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壮壮呼吁港星关注本土:香港电影不能断烟火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6:46  信息时报
和任达华演对手戏的田壮壮(左)之前也曾在《大宅门》等几部影视剧客串过。 和任达华演对手戏的田壮壮(左)之前也曾在《大宅门》等几部影视剧客串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由张家辉、任达华主演的港式悬疑动作电影《大追捕》近日迎来了神秘嘉宾,著名导演田壮壮现身片场,友情客串一名警察。当演员、与香港剧组合作,这些对田壮壮来说都不是常有的体验,对于香港电影人大举北上的现实,这位一向坚持自我风格的导演觉得本土电影仍然需要支持,“香港电影不能断了烟火”。

  被叫NG 体会很奇妙

  田壮壮此次客串的只是一名“路人甲”角色,拍摄时却一样十分认真严肃。由于对手演员全部使用粤语对白,一口地道京腔的田壮壮在与演员对戏的时候台词略显紧张,拍摄中途一NG,导演就马上停下看回放,以往都是自己坐在监视器前,如今被叫NG,田壮壮表示,这种体会很奇妙。尽管戏份不多,但田导仍然尽心尽力争取最佳效果,每一条结束后都去监视器前看回放,与音效师沟通收音是否达到要求;即便工作人员告知他后期可能会经过配音处理成粤语,但他依然请工作人员多次确认核对台词。

  呼吁港星应关注本土

  田壮壮坦言此次接受邀请在片中客串角色,一方面因为自己与制作发行公司安乐影业的老板私交甚深,更重要的是在被剧本吸引,他表示:“我比较喜欢《英雄本色》和《无间道》这样有香港特色的警匪电影,说实话,在接这个角色之前,我对周显扬(微博)导演(《大追捕》的导演)完全没有了解,但这个剧本保留香港本土文化的同时,还演绎出一些完全不同的特点。”

  谈及此次合作对手戏的任达华,田壮壮表示此前有过几面之缘,但一直没有合作。田壮壮称赞任达华演技越发成熟,笑言任达华“是香港电影的代表人物了,香港警匪电影变迁中的各个警察角色他都尝试遍了”,并且希望能有机会与任达华再度合作。谈到香港电影,田壮壮说:“1997年回归之后,很多香港大腕都去了内地发展,本地的人才流失势必会伤害到香港电影业”,他呼吁北漂的香港一线演员积极关注本土电影发展,“香港电影不能断了烟火”。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