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2》强袭暑期档 吴彦祖有望提名影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2日18:16  北国网-半岛晨报

  电影《窃听风云2(微博)》将于8月18日登陆内地。两年前,票房近亿的《窃听风云》赢得口碑在先,以默契搭档深入人心的“铁三角”刘青云、古天乐(微博)与吴彦祖更让观众翘首以待。

  正如该片导演庄文强(微博)所言:“古仔是这部电影的动力来源,没有他故事动不起来。 ”与上集身患绝症却深爱家庭的老实警员不同的是,古天乐在《窃2》里摇身一变,成为一名刚直正义的铁腕男儿:头发灰白、西装笔挺、作风干练、心思深沉,连导演庄文强也忍不住将其称作“港版哈里森·福特”。

  “《窃2》里的刘青云饰演的罗敏生不再是警察,而是身居要职、与神秘力量关系密切的股市才俊。 ”在庄文强眼里,“罗敏生”多少有当年港剧《大时代》里“方展博”的影子。

  《窃2》里的另一关键人物则是吴彦祖饰演的“司马念祖”:从事件开始、发展、变化再到逐步揭开“连环局”的真相,他皆是不折不扣的幕后推手!司马念祖虽为复仇设下一个复杂的“棋局”,却代表着麦兆辉心里对传统伦理的推崇:“我和庄文强写司马念祖这个角色,其实并没想过要把他弄成什么英雄或大人物,反而想让观众知道,他这样置生死于度外地报仇,真正的原因不过是为了尽一份责任,所以他有一种豁出一切的悲情,也有一种来自英雄的勇敢和坚持,所以我们都很喜欢这个角色,认为吴彦祖有望提名明年的金像影帝! ” 首席记者穆晨曦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