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主演造型首曝光 陈忠实要求剪激情戏

  千呼万唤的陕西年度大片《白鹿原》,登陆银幕的时间越来越近。日前,导演王全安将210分钟的初剪版捎回陕西,请原著作者陈忠实和陕西专家过目。昨日,本报记者采访陈忠实获悉,他对影片评价是“超过话剧版”,对一些细节改编也颇为认可,但他还是对影片中的陕西脏话和情欲戏皱眉头,并捎信让王全安修剪。

  给肯定

  “超出了我对这部电影的期待”

  将《白鹿原》这样一部厚重的长篇小说改编成电影,时间有限,历史跨度大,而且要有厚度,相信所有电影人都会感觉“如履薄冰”,王全安也不例外。他费尽周折,在前期剧本、拍摄阶段都请陈忠实过目。而电影拍竣,自然也要过陈忠实那一关。陈忠实这次看到的版本是3个半小时版本,在征求陕西专家及陈忠实本人的意见之后,将正式送审国家广电总局。

  一直不愿评价电影的陈忠实,昨日终于开口,“我首先向全安表示祝贺,电影拍得可以说很好。我觉得,应该是这些年长篇小说改编电影最成功的一部。”之前,陈忠实也承认影片改编难度大,期望值也不算太高,而今,“超出了我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和想象。这部电影与我过去看到的任何一部描写这段历史的电影不雷同。由于有这个个性,这部电影独立存在的价值就有了。”

  关于细节,陈忠实说,“电影《白鹿原》对白嘉轩、鹿子霖、鹿三、小娥、黑娃等主要人物的展示比较饱满,人物都立起来了,性格非常鲜明,有独特的个性,独特的人物魅力。能把人物拍到这个程度,这个电影完成了改编的使命。相比较秦腔版和话剧版,电影版是目前最好的。”

  提建议

  “情欲戏剪剪,要适合大人小娃看”

  陈忠实称,影片最后几十分钟,对原著改编比较大。“这里有意思的是孝文他爸去县政府找他,叫他给黑娃留条命不要杀他,这个情节改得好,这是凸显白嘉轩的传统品质和精神内涵的一个很重要的情节。”《白鹿原》中最受关注的,就是激情戏,原著中描写颇多。之前,王全安在不同场合表示,不会把《白鹿原》拍成《色,戒》。而主演张雨绮(微博)在记者探班时说,她在片中与不同的男人“翻滚”,身心俱疲。看来激情戏是浓墨重彩的一笔。

  记者从陈忠实的反应来看,“表达情欲的部分”也令他意外,而且还有不少是“骂人”的陕西土话,比如土话里夹杂着“狗日的”等等,这略微引起陈忠实不适,“这些可再做些修剪,毕竟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制度,要考虑让这部电影能够适合大人小娃同时观看才好。”陈忠实还说,对于鹿子霖的最后一场戏感觉很突兀,也应该删掉。

  不过,因陈忠实在西安看片时,王全安在北京举办个人影展。因此,此次陈忠实对于电影《白鹿原》的这些意见,只能是先“捎给”王全安,“把我的意见给全安转达一下,综合大家意见,当然还是以导演的意见为主。”

  ■片方回应

  会尊重陈忠实意见

  对于陈忠实的这些建议,记者昨日联系王全安,但其电话无法接通。随后,记者从《白鹿原》剧组另一高层处获悉,王全安之所以将电影带回陕西,一方面会尊重陈忠实的建议,同时也想听听其他专家的意见。而这些颇有噱头的激情戏即使进行删减,也都以不影响剧情为前提。

  对方也强调,包括陈忠实都认为《白鹿原》最好是拍电视剧才能够完整,因此电影版对《白鹿原》的展示,也只能是“走马观花”,不会是全景展示,但电影版已经得到陈忠实的充分认可,认为是很有特色的一部电影,他们已感到很欣慰。

  ■提个问题

  210分钟《白鹿原》怎么看?

  如果《白鹿原》按210分钟算的话,不分上下集,创下了近年中国电影长度之最,显然,这还是制作方的一厢情愿,在发行方和影院看来,都不会欢迎这样的做法。如果制作方坚持,出现的结果就是:为了艺术品质,牺牲了票房。

  为什么现在的电影片长多在90分钟到120分钟左右?电影发行人赵小姐解释说,都是因市场考虑,影片越短,排的放映场次越多,“抢钱速度”就快,总票房也就越高。比如《赤壁》就分为了上下两集。但王全安对《白鹿原》的品质很自信,日前,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笑称,“我们也有可能迎来像久违的那种带着干粮去看电影的情景,那也挺过瘾的。”

  ■剧照亮相

  七大主演造型首度集体面世

  昨日,记者得到了《白鹿原》七大主演的造型,这也是《白鹿原》主演造型的首度集体面世。造型均以“黑白影像”露面,时代感极强。不过,呈现在银幕上时还将是彩色。

  主演1:张丰毅饰演的白嘉轩

  已有点不像张丰毅了。面容上,能看得到坚毅和质朴,不失狡黠,有族长的威严,但还有农民本性。

  主演2:吴刚(微博)饰演的鹿子霖

  窝窝棉鞋,手缩在袖子里,外表和善,道貌岸然。从造型看,或贪婪或自私或好色或阴毒,发生在这个人身上并不为过。

  主演3:段奕宏(微博)饰演的黑娃

  站在杂草中的黑娃目光如炬,外表粗犷,有爆发力。从造型上看,率真、质朴,还有一点忧郁。

  主演4:成泰燊(微博)饰演的白孝文

  这张造型照,应该是白孝文后期的造型。成泰燊可塑性很强,不过,前期的白孝文理应是个柔弱、带书生气,还有点沉溺于情色的人物。

  主演5:刘威饰演的鹿三

  可能是最形象的造型了,身为白家的长工,勤劳、忠厚、诚挚。有西北男人的那份憨劲,是典型的关中农民形象。

  主演6:郭涛(微博)饰演的鹿兆鹏

  作为鹿子霖的儿子,郭涛饰演的这个角色,表情坚毅,颇为硬朗,像个有理想的男人。

  主演7:张雨绮饰演的田小娥

  形象气质俱佳,不过这张造型照上的田小娥,有点严肃,缺点妩媚。骨子里的野性和欲望,也难以被发现。 本版稿件由本报记者 唐爱明 采写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