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完成初剪 原著陈忠实首谈电影观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09:09  新浪娱乐微博
陈忠实与王全安 陈忠实与王全安
陈忠实 陈忠实

  新浪娱乐讯 由陈忠实原著小说《白鹿原》改编的电影《白鹿原》日前完成了3个半小时的初剪版本。小说作者陈忠实第一时间在陕西西安观看了影片,表示影片十分震撼人心,品质大大超出了自己的期待,同时也表示电影中一些台词和情欲表达的部分可以适度修剪,做到“大人小娃”都能同时观看才好。

  据悉,陈忠实此次看片时,王全安导演正在北京举办个人影展,未能于原著作者交换意见。此次陈忠实对于电影《白鹿原》做出重要表态,王全安尚无回应。以下为陈忠实对电影《白鹿原》观感实录:

  首先向全安表示祝贺,电影拍得可以说很好,应该是这些年长篇小说改编电影,最成功的一部。

  这是一部不雷同与我过去看到的任何一部描写这段历史的电影,由于这个个性,这部电影独立存在的价值就有了。

  白嘉轩、鹿子霖、鹿三、小娥、黑娃、孝文,这几个主要人物的性格和精神内涵,以及精神负载的东西都出来了。能拍到这程度,把人物展现到这程度,这个电影应该是完成了它的使命。比较秦腔和话剧的改编,电影是最好的。

  影片最后几十分钟,对原著改变比较大,这样改也可以。这里有意思的是孝文他爸去县政府找他,叫他给黑娃留条命不要杀他,这个情节改得好,这是凸显白嘉轩的传统品质和精神内涵的一个很重要的情节。

  要说不足就是方言台词里的一些脏话和表达情欲部分,可再做些修剪,毕竟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制度,要考虑让这部电影能够适合大人小娃同时观看才好。

  影片整体都很好很震撼,真是超出了我对这部电影期待和想像。把我的意见给全安转达一下,综合大家意见,当然还是以导演的意见为主。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