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田壮壮客串《大追捕》 张家辉任达华联袂对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0:17  东方早报
田壮壮在片场与任达华对戏 田壮壮在片场与任达华对戏

  早报记者 李云灵 

  由张家辉、任达华联袂“对决”的港式悬疑动作电影《大追捕》近日迎来了“神秘嘉宾”,曾以指导《小城之春》、《吴清源》等电影在大陆家喻户晓、被誉为中国第五代导演代表人物的田壮壮现身香港片场,友情客串一名警察。

  田壮壮客串的只是一名“路人甲”角色。虽然只是一时兴起,田导做起演员却一样认真严肃。由于演对手戏演员全部使用粤语对白,一口地道京腔的田壮壮在与演员对戏的时候说台词略显紧张,拍摄中会出现NG。以往都是自己坐在监视器前,如今被叫NG,田壮壮表示,这种体会很奇妙。尽管戏份不多,但田导仍然尽心尽力争取最佳效果,每一条结束后都去监视器前看回放,与音效师沟通收音是否达到要求;即使工作人员告知他后期可能会经过配音处理成粤语,但他依然请工作人员多次确认核对台词。谈到香港电影,田导说:“1997年(香港)回归之后,很多香港大腕都去了内地发展,当地的人才流失势必会伤害到香港电影业。”他呼吁北漂的香港一线演员积极关注香港电影发展,并表示“香港电影不能断了香火”。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