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精舞门到无极限:导演傅华阳做足电影类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5日17:43  新浪娱乐
傅华阳缓缓逼近任务失败的弟子 傅华阳缓缓逼近任务失败的弟子
傅华阳在电影中饰演的大佬表情到位不怒自威 傅华阳在电影中饰演的大佬表情到位不怒自威

  作为内地新锐的动作片导演,傅华阳(微博)自2008年的《精舞门》开始,就致力于在电影中将功夫与各种不同类型的运动相结合。在8月12日上映的电影《无极限之危情速递》中,他将少林功夫与极限运动结合,为大家在大片云集的暑期档带来了一部别具一格的动作片。

  从《精舞门》到《无极限》 傅华阳做足电影类型

  在2008年拍摄完《精舞门》并首次尝试把街舞和功夫结合在一起展现给青少年观众取得了成功后,傅华阳开始致力于打造一种不同于以往的电影类型,他希望在电影中将功夫与各种不同类型的运动结合,创作出一种新的动作片类型,也因此开始逐渐关注到极限运动。据傅华阳介绍,极限运动是一项彰显个人技能、彰显英雄主义的自由运动,是力量的挥洒和爆发,也是新的生活风尚的引领。而《无极限之危情速递》是一部动作片,它要传达的主题之一,就是力量和风尚。因此在电影中将少林功夫和极限运动结合,既能更好的传达出这一主题,又能展现精彩绝伦的动作场面。

  片场亲自指导 傅华阳定位做动作类型片导演

  由于电影《无极限之危情速递》是一部融合极限运动和少林功夫的动作电影,因此电影当中不乏激烈的打斗场面和一些极限特技的展现,而每次拍摄打斗场面的时候,傅华阳都会亲自上阵指导动作。傅华阳表示,和很多导演不一样,自己是真正的“武术棒子”,是中国导演里唯一一个中国武协会员。因为自己是定位做动作类型片电影的导演,所以从不会把“动作”交给武术指导。真正的动作片导演要懂动作,要做示范。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