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首曝造型照 网友笑称段奕宏够黑够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1:56  新浪娱乐微博
段奕宏饰演的黑娃 段奕宏饰演的黑娃

  新浪娱乐讯 昨天,备受关注的电影版《白鹿原》终于首次发布了主角造型照片,这一套照片别出心裁的经过了做旧处理,每一位主演都切切实实如同来自数十年前的渭北平原,充满了时间感。而这一系列中,饰演黑娃的段奕宏(微博)格外引人注目。

  由段奕宏饰演的黑娃是《白鹿原》中贯穿全局的人物。他生于两大斗争阶级斗争之一的鹿家,反叛了传统,最后却终于屈服于传统乃至死于传统。可以说,黑娃的命运就是《白鹿原》整部作品中人生命运的缩写,写就了《白鹿原》的核心精神,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在这次曝光的造型照中,段奕宏身穿西北农民最常见的肥大黑色衣裤,表情迷茫而压抑,他的左手像是因为怕冷缩在袖子里,身形微微佝偻,肩膀还被包袱压得一边高一边低。这种细节上的可圈可点使得“黑娃”瞬间立体而鲜活了起来。拍摄期间原著者陈忠实老师曾在探班时大赞段奕宏“奏是黑娃”,而昨天这套照片一经发布,网友们则纷纷引用陈忠实老师的话,并笑称这一形象“够黑够娃”。此次出演黑娃,是段奕宏首次演绎农民角色。而就这次曝光的照片来看,“段黑娃”又一次完全脱离了段奕宏固有形象的影响,完全看不出半点“袁朗”或者“陈顶天”的影子。无论是看似不经意却处处流露出人物特征的细节动作,还是身形、表情,无一处不是黑娃压抑复杂的性格特征。尤其是眼神中希望与痛苦交织的深厚感情,甚至引得网友猜测“他是在看着田小娥吗?”

  段奕宏自演绎《士兵突击》中潇洒英俊的“老A袁朗”获得广泛关注,之后出演的角色则始终充满跳脱感。他是《大时代》里的精英商人,是《全城热恋》里的天才摄影师,是《西风烈》里的豹子向西,而这一次,他变身成为渭北平原上充满反叛和重建欲望的黑娃。难能可贵的是,段奕宏每一次的尝试都能够实实在在触摸到角色的灵魂与精髓。在演出每一个角色时,他都能放下身段,真正将角色纳入自己,与之血脉相通,从而使得角色的性格特征由内而外的散发到他的表演中。在这种情态下,段奕宏的表演模式不是简单的外在摹仿,而是演员与人物的精神交流,人物的灵魂攀附在演员身上,因而,才会使得观众发出“段奕宏演什么就是什么”的赞叹。前不久,段奕宏刚刚获得了电影表演学会颁发的“学会奖”,就是对段奕宏在电影表演中能力与天分的充分肯定。

(责编: zen)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