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鹿原》有望年底上映 王全安:带干粮看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6日18:26  北国网-辽沈晚报微博

  《白鹿原》有望于年底同观众见面,日前完成210分钟初剪版本,原著作者陈忠实看过后赞不绝口,只是嘱咐王全安再把片中的脏话和情欲戏修剪一下,但同时210分钟的片长,吓到不少影迷。对此导演王全安表示:将尊重陈忠实意见,至于影片长度,不排除让观众们“带着干粮看电影”。

  情欲戏?尊重陈忠实意见

  将《白鹿原》这样一部厚重的长篇小说改编成电影,王全安非常谨慎,在前期剧本、拍摄阶段他都请陈忠实把关,此次完成初剪后,也要请陈忠实过目,才正式送审国家广电总局。

  一直不愿意过多干预电影拍摄的陈忠实,前日也终于开口。他表示:“超出了我对这部电影的期待和想象,应该是这些年长篇小说改编电影最成功的一部……而且人物都立起来了,这个电影完成了改编的使命。 ”

  外界对《白鹿原》的关注焦点在“情欲戏”,女主角张雨绮(微博)也曾表示,片中和不同的男人“翻滚”,身心俱疲。片中惹火的情欲戏和粗口,也让陈忠实稍许有些意外,他建议王全安“这些可再做些修剪,毕竟中国电影还没有分级制度,要考虑让这部电影能够适合大人小娃同时观看才好。 ”

  对于陈忠实的建议,片方也表示,会尊重陈忠实的意见,将综合陈忠实以及其他专家的意见建议,同导演王全安做进一步研究。

  210分钟电影:带着干粮看

  如果《白鹿原》真的是210分钟、不分上下集的话,那么将创下近年来中国电影长度之最。但是也有一个问题:影院怎么放映,观众怎么看?现在的电影片长大多在90分钟到120分钟左右,这也是出于市场考虑,影片越短,排映场次越多,总票房也将越高。比如当年吴宇森的《赤壁》,就是为了影院拍片的需要,分为上下两集放映。《白鹿原》 210分钟的长度,肯定是发行方和影院最不愿意看到的,而且观众是否有耐心一看到底,也是悬念。

  不过导演王全安目前似乎并不打算对市场妥协,他对《白鹿原》的品质非常自信,参与了大量制片工作的他,首先否认了“上下集”的猜测,因为“那样会折损电影的完整”,他顶多会对影片略作精简,但绝不会为了票房去牺牲艺术。他在接受采访时称:“我们也有可能迎来像久违的那种带着干粮去看电影的情景,那也挺过瘾的。 ”

  王全安是国际电影节的常客,《白鹿原》也一直被视为冲击国际奖项的作品。但是王全安表示并没有去参加国外电影节的想法,他表示“我更愿意直接面对电影院、面对观众,观众的反馈比电影节更有价值,我更希望结束一种模式的局限。”不去电影节不等于放弃国外市场,王全安透露,考虑到国外观众的习惯,将来《白鹿原》的国际版本,有可能比国内版本更短。

  记者 王琳娜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