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门飞甲》票房喊6亿 成首部IMAX3D华语电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4:05  新京报微博
《龙门飞甲》票房喊6亿成首部IMAX3D华语电影现场,徐克与出品方特别制作的一幅龙与IMAX 3D的手绘画合影。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孙琳琳 实习生王忻甜)汇集了李连杰(微博)、周迅、陈坤(微博)、桂纶镁(微博)等明星的徐克新作《龙门飞甲》昨日在京与IMAX公司签约,宣布该片将被制作成IMAX 3D版本于12月18日登陆全国IMAX影院,成为首部IMAX 3D华语电影。对于高达3500万美元的投资,及竞争激烈的贺岁档,该片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则表示并无压力,他称该片与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都将有望突破6亿票房。

  IMAX 3D

  不想再给好莱坞铺路

  活动现场,IMAX电影娱乐公司副总裁沙万德透露,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看到《龙门飞甲》片花时,便决定与之合作。于冬则以目前国内IMAX和3D放映设备的现状,解答了投资该片的初衷,“中国3D发展很快,目前在接近万块的银幕中3D占据了一半;IMAX银幕目前内地有50张。但我们的国产片却一直没有跟上来,好莱坞今年推出的大片都是3D和IMAX电影,等于我们把一半的银幕拱手让给了好莱坞大片,所以我们必须做中国自己的3D和IMAX电影。”

  据悉,徐克为测试3D技术,在《龙门飞甲》开拍前邀请杨采妮(微博)等拍摄的一部3D版现代戏也将在之后上映。

  贺岁档

  今年就看徐克张艺谋

  《龙门飞甲》投资过亿,又是在大片云集的贺岁档公映,加上之前的国产3D片总是被沦为笑柄,媒体难免会关心其票房预期。对此徐克表示,“我拍电影以来从来不考虑票房,把自己最好的状态拿出来,不让观众失望才是我一直思考的问题。”而于冬也对贺岁档之争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今年的贺岁档,徐克和张艺谋这两位大导演都将有望实现从3亿票房向6亿票房的跳跃,去年看冯小刚(微博)、姜文,今年就看徐克、张艺谋。”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自己出品的《龙门飞甲》和《大魔术师(微博)》将造成票房分流的问题,于冬的回答则有些刻意回避的意味,“年底大片特别多,12月档期尤为混乱,我们先公布《龙门飞甲》的档期,也是为了其他大片定好档,方便排片。”

  ■ 贺岁看谁

  目前已宣布贺岁档上映的影片有叶伟信(微博)的《开心魔法》(12月1日)、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12月16日)、徐克的《龙门飞甲》(12月18日)和尔冬升的《大魔术师》(12月22日)。其他表示计划在贺岁档上映的影片包括陆川(微博)的《王的盛宴》、徐静蕾的《亲密敌人》、尚敬(微博)的《饭局也疯狂》、刘镇伟(微博)的《东成西就2011》等,而一度传出杀入贺岁档的王家卫新作《一代宗师》目前仍悬而未决,贺岁档之争可谓逐年愈演愈烈。

(责编: Zane)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