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建党伟业》将亮相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01: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18日电 (记者 尹力)第三届英国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将于9月19日至25日在伦敦举行。《建党伟业》、《观音山》、《将爱情进行到底》等17部华语电影将在电影节期间展映。这是记者从18日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周铁东在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电影已成为世界影坛不可忽视的“生力军”,去年就靠着近800部的电影总产量跻身世界影坛三强。产量大同时带来“能见度低”的问题,中国电影仍然需要大力“走出去”,让世界人民通过影像来更好地了解中国。因此,组委会在选择参展华语电影时,更多倾向于反映中国现代生活的近年新片。

  电影节执行主席孔祥曦(微博)介绍说,本届电影节设立了6个主要单元,包括开幕式及影片首映典礼、华语电影展映周、艺术电影展映单元、十分钟创意短片竞赛单元、中英新生代电影人论坛和电影节闭幕书及颁奖典礼。其中,参展华语影片类型包括当代华语商业片、艺术片、纪录片、短片以及动漫影片。

  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区艺术总监戴维礼希望,今后能在中国开设英国电影节,为电影爱好者带来更多英国的优秀电影,让两国的电影人有更多交流的机会。

  参展电影《建党伟业》出品方中国电影集团的副总经理江平告诉中新社记者,目前已有英、美、泰等20多个国家签署了购买合同,决定引进该片,这说明既有票房价值、又受到观众普遍期待的优秀华语影片在国际上越来越受欢迎。

  据悉,本届电影节将向英国观众展现17部华语经典影片,其中包括在英国译为“一个政党的诞生”的《建党伟业》、曾获东京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的《观音山》、反映藏区民众生活的《康定情歌》等影片。同时,将有多位中国导演、影星出席电影节,与英国电影人进行学术探讨和交流。

  始创于2009年的万像国际华语电影节是英国本土唯一的华语电影节,也是迄今为止欧洲大陆最大的华语电影节,以推展和传播中国电影文化为主旨,举办地在英国首都伦敦。(完)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