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表奖公布提名 《建党伟业》等角逐最佳故事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07:4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杨林)两年一度的电影华表奖将于今年8月28日举行。近日,华表奖公布提名名单,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出品的《飞天》获“优秀故事影片”“优秀电影技术”五项提名成最大赢家。而《建党伟业》《建国大业》以及最近上映口碑颇佳的小成本制作《钢的琴》等20部电影入围优秀故事影片,根据章程该奖项将最终有10个获奖名额。演员方面,王学圻将和李雪健、葛优争夺优秀男演员奖,吕丽萍(微博)和徐帆继金马奖后再次争夺优秀女演员奖,在《钢的琴》中有出色表演的秦海璐(微博)也是该奖的有力争夺者。

  华表奖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是我国电影界的最高荣誉政府奖,与百花奖,金鸡奖并称中国电影三大奖项,其奖项设置非常多。除了传统的影片、导演和演员奖项,还设有优秀合拍片、优秀译制片等奖项。

  为了让外籍华人也能参评,华表奖还设立优秀境外华裔导演奖,该奖今年将由香港导演陈德森(微博)和罗启锐争夺;优秀境外华裔男演员则将在周润发(《孔子》)和窦骁(《山楂树之恋》)之间角逐,吴君如(《岁月神偷》)和杨紫(微博)琼(《剑雨》)则争夺优秀境外华裔女演员奖。SourcePh">

(责编: Zane)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