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2》青年时报观影团:好看还考验智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2:19  青年时报
《窃听风云2》青年时报观影团 《窃听风云2》青年时报观影团

  时报记者 张玫  

  时报讯 在《变形金刚3》《哈利波特7》以及《蓝精灵》等进口大片集体“火拼”的8月暑期档,昨日终于迎来了一部华语影片——《窃听风云2(微博)》的正面较量。刘青云、吴彦祖和古天乐(微博)3位实力兼偶像的明星组合,再一次成功创造了港产警匪片的辉煌。昨晚,时报光影传奇观影团的10位幸运读者,在奥斯卡电影大世界率先领略了《窃听风云2》的风采。看完后大家纷纷表示,《窃听风云2》不仅比第一部好看,而且情节相当精彩,和其他只追求画面宏伟、内容却相当空洞的商业片相比,这部情节一环扣一环的电影非常考验观众的智商。

  影片缘起一宗普通交通事故,香港知名证券商罗敏生(刘青云饰)的法拉利座驾在意外车祸后被发现遭人窃听,经总督察何智强(古天乐饰)调查,窃听者为一名退伍军人司马念祖(吴彦祖饰),于是警匪双方展开了连场追逐。然而随着何智强调查的深入,才发现事情远没有预想的那么简单:罗敏生背后原来有一个可以操控香港甚至中东股市的“地主会”,所有大公司股票全由他们操纵。而司马念祖的父亲祥叔当年也是“地主会”的成员,后来被“地主会”头目杀人灭口,于是司马念祖才精心布局,窃听他们的罪证……作为换回罪证的条件,司马念祖要求“地主会”为他购买父亲生前拥有的5000万股某股票,于是刘青云作为操盘手上演了一场抢购大战。

  昨日看片的观众,大部分都是看着港片长大的80后,刘青云在操盘中的睿智、老练与果断,让观众仿佛又看到了20年前由他主演的TVB经典作品《大时代》的场景,不少观众将影片形容为“《大时代》的电影版”。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华语电影3位一线男星,在《窃听风云2》中,刘青云明显老了,眼角皱纹凸显;古天乐胖了,加上沧桑的胡子,有观众感慨:“哎呀,我怎么也不能把现在的他和当年《寻秦记》里那个英俊潇洒的项少龙对上号!”只有型男吴彦祖依然英俊无比,在片中他饰演的窃听者不仅身手敏捷,而且智商超群,算股市,算人心,甚至连天机他都几乎算尽,可谓全片最大的看点。只可惜,最终剧情却没有像观众预想的那样,吴彦祖还是意外被杀,现场有观众感慨:“要说1和2唯一的相同点,那就是吴彦祖都挂了!”

  【时报观影团部分成员观点】

  黄丽娜

  26岁 女 公司职员

  吴彦祖真的酷毙了,最后你怎么也不会想到,他居然把窃听器缝在了自己的手臂里。之前的港片大多能猜中结局,但是这部,真的让人猜不中,实在有太多意外……

  王子乔

  29岁 男 公司职员

  是我喜欢的港片范儿,枪战、火拼、暴力再加上股市、商战这些元素,让这部影片看点十足。和其他只做视觉效果的大片相比,这是一部需要智商看的电影。

  陈伟军

  27岁 男 学生

  比《窃听1》拍得好,高潮从头到尾啊,完全不觉得时间过去了。吴彦祖的戏份特别有张力,刘青云、古天乐的表演也很出彩,值得一看。

(责编: 田野)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