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2》粉丝感叹:人肉窃听也许就在身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19日12:54  华商网-华商报

  被称作今年最强港片的《窃听风云2》昨日上映,“华商娱乐”观影团在博纳朱雀影城捧场“零点首映”,虽然此类电影都纯属“娱乐”,但还是产生“现 实影响”。粉丝均对“地主会”操控股市,以及“人肉窃听”充满疑惑,“这是真的吗?”昨日记者采访导演及通讯专家,解读《窃听风云2》的现实版。

  窃听升级:“人肉窃听”太惊人

  “男人负责窃听,女人负责风云。”这是《窃听风云2》打出的广告。

  华商粉丝“荒芜心田7401”说,“《窃听风云2》延续了‘揭露股市黑幕’的主题,而由古天乐、吴彦祖、刘青云三位主角继续演绎的升级 版‘窃听故事’更加扣人心弦。”该片的几个看点是:剧情以揭露“地主会”金融黑幕为主线,角色的人物关系更复杂,“老大哥玩转小后辈”,窃听器材升级为 “人肉窃听”,电影场景是公路追逐连环撞。

  “窃听”则是这部电影的“隐形主角”。“窃听手段”更新换代,军用窃听设备纷纷出现。电影中,几位主角利用某品牌手机进行窃听,而后还 从吴彦祖的身体里取出了窃听器。一位粉丝说,“经常收到类似的短信,‘您想知道同行的商业机密或他/她是否有外遇吗?我们有专业设备能接听对方电话及短 信。’我们的生活真的这么不安全么?”末了,华商娱乐粉丝还齐齐“惊呼”,“人肉窃听太可怕了”。

  通讯专家:窃听离我们并不远

  西方的“窃听门”事件早已众说纷纭。前两年,央视《新闻30分》还曝光了几款手机监听产品,虽然价格不菲,却“物超所值”。比如有的监 听软件可以窃听监控,即使对方手机处于待机状态,其周围环境,窃听者也能听到。西安某电脑城的一通讯专业人士蔡先生告诉记者,很多手机的窃听设备都可以在 西安的街头买到,最便宜的200多块钱就可以搞定。现在偷偷购买此类设备的,大概以窃取商业机密为目的和夫妻间互相监听的居多。通过这种手段窃取商业机 密,明显是一种违法行为。但凡能够达到目的,许多商家什么手段都使得出来。不过通过窃听对于抓小三的,现在立法缺失,取证困难。总之,每个人都应该懂得去 保护隐私。

  股市可操控:这股票还能买吗?

  《窃听风云2》曾江挂帅,带领一帮老戏骨表现精彩,这也是一些“华商娱乐”粉丝追捧的原因。片中,这几个老戏骨组成了操纵股市的幕后黑 手“地主会”。起初,这一组织原本是为了对抗殖民时期外资对华资企业的欺凌,但是后期却蜕变成这群老资格的金牌经纪们肆意操纵股市,大肆违规操作、进行内 幕交易,以此来为个人牟取巨大利益的贪婪怪物。这样一个集权力、阴谋、财力于一身的神秘组织。粉丝“一箭封喉”就说,“我都经常买股票,最近那个郭美美她 妈变身股神,以及全球股市暴跌。觉得好有现实感。难道真有‘地主会’这样的组织和股市黑幕吗?”

  《窃听风云2》导演麦兆辉表示,“其实拍电影时,这些地方都是我们想象出来的。但我听说在香港真的有一个‘地主会’,真的听说有一群人 是在干这个工作。有一些大老板会定期在一起打牌,他们打牌,就是为联手赚更多的钱。”而另一导演庄文强则说,“电影拍完后,我们还请了炒股的朋友来看,他 们不来,我就说是个讲股票的电影,一天可以把一个5毛钱的股票炒到7块半呢。结果对方回应说,‘那还不是股神,我曾经一天把1毛钱的股票炒到8块,我看还 是不去看了好。’”

  追《窃听风云2》:女生看帅哥 男生为题材

  追捧零点场,只会在《变形金刚3》这样的大片上映时出现,而昨日凌晨,《窃听风云2》在全国有过百家影院举办零点场,号称创今年华语片之首。

  本报的“华商娱乐粉丝”观影团,也呈现众人争一票的场面。记者发现,数十名华商娱乐粉丝和其他观众一道看片,除80后观众较多之外,三 分之一的观众是90后。《窃听风云2》为何被追捧?有不少粉丝在抢票时就表示,首先是冲着吴彦祖、古天乐两大帅哥而来。在影城,女生占了一半。80后男粉 丝“铲铲”则表示,“我是因为喜欢这样的题材,这也是现实题材,窃听啊、股票啊,都很现实的。而且这里面还有高智商犯罪,不把观众当弱智。”在看完《窃听 风云2》后,他表示这部电影最刺激的就是“你的人生,谁在操盘?”的感叹。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唐爱明 采写

(责编: pp)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