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日本首映 观众普遍认可(附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18:39  新浪娱乐
《南京南京》日本首映后陆川对话观众 《南京南京》日本首映后陆川对话观众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11:30,陆川(微博)执导的电影《南京南京》在日本举行第一场放映,反响热烈。映后,陆川等与当地观众见面交流,很多观众包括右翼观众对影片表达的内涵予以认可,大部分观众也希望日本国民正视历史,以便更好地走向未来。

  日本首场放映

  陆川在新浪微博全程记录了此次《南京南京》日本放映的过程。他说,为了这场放映,日本的南京史实会工作人员们奔忙了两年。放映前,很多人还担心会有右翼分子前往放映地点示威。但南京史实会负责人称这种情况应该不会发生。

  此前,任何反映南京大屠杀的电影在日本任何影院都无法上映。《南京南京》的放映无疑是“历史性”的突破,因此也吸引了日本多家主流媒体前往报道。

  据介绍,《南京南京》的第一场放映观众全部坐满。南京史实会的工作人员在放映室门口摆放了介绍南京大屠杀、731部队、平顶山惨案的书籍资料供大家翻阅。放映结束后,掌声热烈,观众的感受也很热烈。影片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认可。

  观众普遍认可

  右翼社团一水会领导铃木邦男说,他是第二遍看这部电影,他被触动了,很多史实他没想到。他说他会尽力不让其他右翼人士过来示威;他希望所有日本人都看看这个电影。

  有一个日本老人说不道歉、不承认(侵略)的做法让他觉得耻辱,道歉赔偿不仅仅是为了过去,更是为一个国家更健康的未来。一个观众提到松井,认为电影应该反映松井,他认为松井其实不是南京大屠杀的罪魁祸首,旁边有其他日本观众直接斥责他。

  笠原十九司(都留文科大学名誉教授)说,南京大屠杀电影在日本任何一家电影馆都无法上映,对于日本是一种耻辱;这次《南京南京》放映会是日本社会点亮了一盏良心的灯,虽然只有一盏,但是希望能扩散到全国。范晨/文

(责编: 饺子皮)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