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传说》发布制作特辑 十大看点解析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1日22:21  新浪娱乐
海报 海报

  新浪娱乐讯 《白蛇传说》日前曝光首款制作特辑,本文解析十大看点。

  1、首曝制作特辑 李连杰(微博)十年最狠一仗

视频:《白蛇传说》特辑 李连杰惊心大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电影《白蛇传说》此次曝光的制作特辑《李连杰十年最狠一仗》,与影片的首款预告片遥相呼应,都是主打李连杰的功夫与动作,更独家披露李连杰在片场的辛苦、敬业与幽默。据片方介绍,这是影片的首款制作特辑,随后将公布揭秘影片大场面拍摄与制作以及“威亚王”程小东(微博)大吊“威亚”的制作特辑。

  2、道具逼真 动作快玩“秒杀”

  水漫金山前夕,白蛇携青蛇挑战法海,双方在金山寺的亭子里展开一场恶战。在拍摄这场戏时,李连杰拿着禅杖试着走了几遍场,对导演程小东说,“这个禅杖很沉,导演试下。”程小东试了试,表示“(这个禅杖的)抓把在这里就好了。”李连杰再次接过禅杖,掂量一番,感叹道:“这电影的道具都这么真。”但是,李连杰随后舞禅杖弄佛珠的速度还是很快,简直是“秒杀”,瞬间完成了一系列的动作。

  3、威亚“快狠准” 大玩瞬间位移

  程小东是香港影坛赫赫有名的“威亚王”,此次《白蛇传说》自然也不能例外,不仅各位演员要吊上高高的威亚,连灯会上的船也不能例外,数十只小船被威亚吊在半空中显得非常壮观。在亭子的恶战中,李连杰本来在地上,瞬间被“威亚”拉到亭子顶端,速度之快令人咋舌。而在法海战青蛇的拍摄中,李连杰和阿Sa被吊几十米高不说,还要横向转移数十米,而且动作、表情都不能少,着实很辛苦。

  4、“我练了四十年”

  电影《白蛇传说》此前公布一组工作照,徐若瑄(微博)手执青龙大刀砍断禅杖,差点伤到李连杰,如今在这款制作特辑中终极呈现,确实令人捏一把汗。在片场休息的时候,徐若瑄对着镜头说,“我练了整整一下午,(李连杰)大哥看了一分钟就会了。”这时,李连杰走过来,背对着镜头,伸出四个手指头,意味深长的说:“我练了四十年。”由此可见功夫皇帝强大的实力与功底。

  5、滑坡摔的睁不开眼

  李连杰从斜坡的道具上摔下来的戏也颇令人关注。首先是从一个圆柱体上摔下来,其次是去掉半边,从圆柱体的里面“摔打滚爬”,直接从上面栽下来。在这两段戏里,李连杰脸上千疮百孔,衣衫褴褛,应该是在一番恶战之后。虽然不知道圆柱体为何物,但李连杰的动作确实够辛苦的,每一次都是真摔,有一次差点擦到眼角,所幸并无大事。当两位工作人员扶起他时,他已经很累了,但还是打起精神说:“哎呀,好惨,再继续。”接着又重新摔下来,这种敬业的态度令导演程小东及在场的工作人员都称赞不已。

  6、细看动作图解 参与动作设计

  李连杰虽然贵为功夫皇帝,造诣很深,但拍起动作戏来还是非常认真。与蝙蝠妖对打前,他一直拿着动作图解仔细的看,在心里默默演练招式,实拍使更是不辞辛苦一遍一遍的拍,直到满意为止。与黄圣依(微博)遭遇巷战的戏份中,程小东一边演练一边说:“这边是一运功一打过去,那个木头‘啪’,所有的梁都给你打断了。”李连杰听的同时也跟着程导比划,非常有耐心。而在另外一场戏,李连杰干脆对一位武行讲解一套动作,边演练边说:“这边又来一下,我就(这么)一挡,完了就一撑,我就……”可见李连杰为了让观众看到最好效果,不仅对自己要求很严格,也对演对手戏的武行关照备至。

  7、功夫“金三角”再聚 调侃导演爱用“威亚”

  电影《白蛇传说》能受到众多观众和影迷的期待,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崔宝珠、程小东、李连杰时隔多年,再组华语功夫“金三角”。影片这版制作特辑中亦有呈现以三人为核心的创作会,李连杰表示:“他们三个人的关系是在这个塔里……”接着,镜头一闪,来到了当天拍摄计划的黑板前,崔宝珠一五一十的数起李连杰当天的戏份,李连杰却在一旁偷笑。

  在与文章(微博)演对手戏时,李连杰更拿导演开刀,他说:“导演不在的时候,(动作)指导都是这么……威亚……那感觉……导演一在的时候,就是叫威亚在哪,快……”在李连杰手脚并用的比划下,文章也非常配合,绕了一圈,“哦,哦,我明白了。”在场工作人员无不被李连杰的幽默所感染,乐成一片。

  8、偷吻白蛇 频频搞怪

  从影片预告片中看白蛇显形后,巨大的白蟒蛇惟妙惟肖,细致入微,其实实拍时不过是一个特制的道具,然而拍完某个镜头后,李连杰手里还拿着那条“白蛇”,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偷吻了一下白蛇,惹得工作人员大笑不止。

  李连杰与黄圣依、林峰背台词、对台词时,也不乏幽默本色。一开始李连杰在片场走来走去,大声念着台词,忽然跑到黄圣依、林峰背后,对林峰说:“要亲你快点,要抱你快点,我已经顶不住了。”结合之后李连杰扛着一个神马道具,令人会心一笑。

  9、程小东:功夫好,脑筋更好

  在拍摄某场戏时,李连杰表示,“他们在外面拥抱,最后吻别什么的,我在这里扛着。”程小东给李连杰讲解其中的意思,说:“许仙要跟她(白娘子)在一起,要留在里面,她把他推出去。”李连杰瞬即明白了,还对程小东说了一番。程小东对其称赞不已,“(杰)老板,(杰)老板,所以你这么值钱,就是这个脑筋好嘛。”言下之意,李连杰之所以成为全球最具票房号召力的电影明星之一,不仅在于功夫强大,动作漂亮,还在于思想比较灵活,反应很快,一点即透。

  10、现代思想解读“传说”

  李连杰肩扛一个神马道具,也一直做搞怪表情,随后更对“传说”解释了一番:“……所以才要拍《白蛇传说》,传说就是跟以前一定不一样,一样就不叫传说了。”由此可见,电影《白蛇传说》此次魔幻再现千年神话,在加入现代思想与现代特技的情况下,可能会有极大的颠覆,如立体妖魔世界的完善,许仙不再“伪娘”,不知道李连杰此番说的是哪场戏,相信影片一定会使千年神话在大银幕上重生,令人大感期待。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