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曝威尼斯海报 叶德娴刘德华时光倒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2日20:33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刘德华、叶德娴主演的《桃姐》,以港产合拍片身份入围“第68届威尼斯影展”的主竞赛单元,让许鞍华导演一偿威尼斯影展梦外,叶德娴和华仔这对经典母子档更时光倒流,在许鞍华导演的妙手下,在海报中重拾青春。

视频:刘德华叶德娴主演《桃姐》香港版预告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桃姐》入围本届威尼斯影展竞赛电影,将于9月5日作全球首映,届时许鞍华导演将率领主角刘德华、叶德娴、秦海璐(微博)等亮相红地毯首映礼。为了配合影展宣传,导演更花心思炮制了一张独一无二的桃姐与少爷Roger儿时的合照,作为今次威尼斯影展的《桃姐》宣传海报。

  相片中由叶德娴演绎的桃姐,束了一条长而粗的马姐辫,左手叠着戏中Roger少爷的肩膊上,一脸幸福模样。长得肥肥白白的Roger少爷,正是八岁儿时的刘德华。这张合成出来的主仆照,不但将时光倒流,也显得相当温馨。

  据知刘德华儿时所拍照片不多,所以这帧童年照极之珍贵;而叶德娴一身维肖维妙的马姐装束,拍摄年轻时桃姐模样,事前做足准备功夫。她认真的说:“早在五、六十年代乃马姐全盛期,直至70年菲佣开始流入香港,马姐逐渐被淘汰,曾几何时在太子道一带经常会碰上一、两个留着长辫子,短打装束的马姐,很有特色,也留下深刻印象,成为我参考的对象。加上演出这个戏前曾上网搜集过一些关于马姐的数据,所以当导演构思要拍摄这辑照片时,便不期然从脑海中翻出一大堆资料来。”

  刘德华看着这张重拾青春的“旧”照片,坦言感觉很真实和温馨,他回想起八岁时的自己打趣的说:“小时候在农村长大的我,没想到内里早藏着这份少爷仔气质,嘻!这张跟娴的合照真的很真贵。”

  此外,近日《桃姐》的海外版预告片曝光,获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转发,连郑秀文(微博)、舒淇(微博)和余文乐(微博)等一众演员也在微博上留言表示支持、期待,一部令人感动的电影。

  《桃姐》除了入围今届威尼斯影展竞赛电影,也获邀成为本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特别推荐单元电影。TG/文

(责编: zen)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