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卡片》曝剧照 皮尔斯演中澳寻父催泪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09: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跨国情感片成为这个暑期档的一大亮点,除中法打造的《巴黎宝贝》外,中澳合拍的影片《幸福卡片》9月2日登陆国内院线,内地女新人朱琳携手好莱坞实力型男盖-皮尔斯演绎一段特殊父女情。该片8月22日在广州试片时,影片真实细腻的情感、演员自然深沉的表演打动媒体和影评人,结尾之处更有人潸然泪下。

视频:电影《幸福卡片》预告片首次曝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真人真事改编 盖-皮尔斯等低价出演

  《幸福卡片》由浙江横店影视制作有限公司与澳大利亚波特电影公司合作拍摄,影片由真人真事改编,讲述了决心退出“黑帮”的兰德尔(盖-皮尔斯饰),在狱中一直默默资助一位中国孤儿妹妹(朱琳饰),并通过明信片向她描绘美好幸福的家庭生活。10年后,妹妹来到悉尼,她发现一切都和兰德尔描述的不一样。于是,一场关于黑帮、救赎、爱和接受的旅途开始了……

  影片一开始就带出浓烈的情感基调,除了这段感人的特殊跨国父女情外,也有反面教材的父子情,可以说,在跳跃的镜头和剧情中,该片情感处处动人。正因为如此感人的故事,才打动好莱坞人气男星盖-皮尔斯倾情出演,横店影视的董事长刘志江介绍盖-皮尔斯正是被剧本打动,低片酬出演《幸福卡片》。除了这位在《记忆碎片》、《拆弹部队》、《国王的演讲》中有出色表现,在好莱坞如日中天的男星外,朱琳 克劳迪娅-卡梵 、莱斯、马尔登、林肯、路易斯等也是澳洲炙手可热的演员,中国观众熟悉的老戏骨金燕玲也在片中扮演福利院院长的角色。

  在观影结束的讨论会上,专家和影评人们对于盖-皮尔斯的表演非常赞赏,其通过脸部肌肉的抽搐表达各种情绪的标志性演出恰到好处地表达了一个想完成心灵救赎的囚犯的心理。首次触电大银幕的朱琳清新自然的表演也获得大家的一致认可,凭借该片,朱琳也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上获得“亚洲新星奖”。

  对戏盖-皮尔斯不怯场 朱琳要做实力派

  首次拍电影就对戏好莱坞当红人物盖-皮尔斯,朱琳坦言很有压力,又是全英文对白,但每次和他对戏都演得非常过瘾。朱琳介绍演完这部戏,也让她找到做演员的方向,就是像盖-皮尔斯一样做实力派。虽然试戏“和盖-皮尔斯狱中首次相见”非常顺利,但说到NG最多的一场戏,朱琳不好意思的介绍:“是我赚到钱给他他却不肯要的那场戏,NG最多,盖-皮尔斯人非常好,为了让我入戏抽烟配合我,其实他10年不抽烟了,这场戏派完我都抱着他哭了,很感动。”除了分享拍戏过程中的经历,朱琳曝料盖-皮尔斯生活中其实很幽默可爱,经常和自己抢巧克力,对生活中很多东西都好奇。

  只演过几部电视剧,首次触演电影便有这样的机遇,浙江传媒学院学表演出身的朱琳感叹在影视这条路上走得很顺,虽然从小就喜欢表演,但保守的家里人其实最初反对自己走演员这条路,一度对自己辞掉浙江卫视的工作,去上海拍戏不赞同,但现在已经过了抵触期。身在娱乐圈,朱琳透露爸爸妈妈很反感芙蓉姐姐之类的恶炒,希望自己踏实一点。对于未来的发展,目前签约横店影视的朱琳坦言不想什么戏都接,一年能拍2-3部质量不俗的影片就很满足了。湖水/文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