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德克-巴莱》将威尼斯首映 讲述少数民族抗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1:5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8月22日电(记者 陈静 刘舒凌)台湾史诗影片《赛德克·巴莱》将于9月1日在威尼斯首映。

  在22日制作方举行的记者会上,导演魏德圣表示,希望该片能够进入大陆院线。

  耗资7亿新台币的《赛德克·巴莱》是魏德圣的第二部剧情长片。影片讲述日据时期发生的“雾社事件”。故事中,信仰彩虹的台湾少数民族赛德克人头目莫那鲁道率领300多名族人勇敢抵抗日本3000侵略军。

  据介绍,在赛德克人的语言中,“赛德克·巴莱”的意译即“赛德克,成为真正的人”。在日据时期,赛德克人被迫放弃自己的文化与信仰,男人搬木头服劳役,女人低身为日本军警家眷帮佣。最重要的是,他们被禁止纹面,完全失去成为“赛德克·巴莱”的传统信仰图腾,无法成为“真正的人”。

  电影故事从1895年横跨至1930年,导演魏德圣选用台湾少数民族百姓饰演青年和中年时期的英雄主角莫那鲁道。(完)

(责编: 琉璃)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