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几米绘本《星空》上银幕 王朔推荐和女儿一起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2:2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继9月将映的《全球热恋》后,华谊兄弟“H计划”第二弹——由陈国富监制、林书宇导演的《星空》确定于11月3日在中国内地与台湾地区同步公映。影片根据几米最畅销绘本《星空》改编,导演林书宇曾执导《九降风》在影坛崭露头角,美国摄影师Jake Pollock(代表作《风声》《艋艵》)担纲摄影,曾制作过《海云台》等大片的韩国第一大电影后期公司CJ Powercast协助电影后期制作。

  昨日发布的影片首款预告片中,涌动的云海、神秘的森林、奇幻的木屋、破碎的泪滴、交错的时间、星空下的美丽少年……精雕细琢的画面延伸出无限想象,让观众看到年少甜美的回忆,家庭失和的遗憾与伤痛,也看到对未来的憧憬与期待。监制陈国富介绍,“《星空》描写的情感极为深刻,观众可以在其中看到真善美的力量。我对这部电影有一种心痛的满足感。好电影应该有一个使命,就是让人们的伤痛得到救赎的可能。 ”作家王朔在看过粗剪后,甚至希望由华谊兄弟发起倡议将《星空》上映日11月3日设立为少女节,并展现出难得的深情,向爸爸们呼吁:“和我们的女儿一起去看星空吧。 ”

  今年陆续担任 《星空》《太极》《画皮2》监制,为林书宇、冯德伦、乌尔善三位年轻导演保驾护航的陈国富毫不掩饰对《星空》的欣赏。 “我一直看好林书宇导演,虽然他只拍过一部剧情片,但从他拍摄短片起我们就有接触。我非常好奇《星空》怎么改编,因为几米的原著绘本非常简单,只给你几个画面的意象,并没有太多剧情和角色发展。当我看到剧本时非常讶异,它等于是重新塑造了一个既真实又很梦幻的世界。 ”华谊兄弟总裁王中磊(微博)也表示,“《星空》是一部美丽的作品,导演的拍摄手法成熟而独特,讲故事的功力很棒,今后的华语影坛将因为《星空》而不同。 ”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