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南京!》东京放映 日本观众表示认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6:08  深圳商报

  【新华社电】(记者李雪笛)以南京大屠杀为题材的电影《南京!南京!》21日在东京举行公开放映会,许多日本观众对此片表示认可。  影片在东京中野一家电影院放映,影院玻璃门上张贴着两张《南京!南京!》的巨幅海报。当天东京细雨潇潇,街上行人稀少。距电影开演还有一个小时,影院前排起了买票的长队。因为担心日本右翼势力骚扰,影院附近增派了巡警。

  携《南京!南京!》到日本公映的中国导演陆川(微博)说,看到有这么多普通日本民众来看这部电影,他非常感动,而且他还收到了一位陌生日本观众发来的贺电。

  陆川说,影片描述的并不是对日本人的仇恨,而是人与战争的故事。他希望通过直面事实真相加深相互理解,希望那些不承认南京大屠杀的人也看一看这部影片。

  影片拍摄历时4年,以日本士兵日记和手记为蓝本,用黑白片形式展现日军暴行,同时刻画了为暴行而有所忏悔的日军士兵形象,为观众全面了解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提供了新角度。

  陆川说,到日本放映是他从一开始拍摄《南京!南京!》时就有的梦想,但因为许多因素两年来一直未能如愿。此次虽然不是真正的商业公映,但可以在日本公开放映一部描写南京大屠杀的电影意义重大,这已经向梦想前进了一步。

  此次放映完全由日本民间组织负责筹备,共放映两场。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