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妮《画壁》诠释坎坷情路 “女王”拒绝孤独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3日18:08  新浪娱乐
《画壁》片场 闫妮与陈嘉上讨论 《画壁》片场 闫妮与陈嘉上讨论
陈嘉上给闫妮、孙俪讲戏 陈嘉上给闫妮、孙俪讲戏
闫妮《画壁》登场冷酷高傲 闫妮《画壁》登场冷酷高傲
闫妮坐宝座 表情哀怨若有所思 闫妮坐宝座 表情哀怨若有所思

  新浪娱乐讯 不管牌面好不好,陈嘉上(微博)总能打出一手好牌。早年手里没有大明星,就把王敏德、梁咏琪(微博)生生捧红;“烂片之王”黄秋生(微博)到他手里,也能再拿一次影帝;到了《画皮》,阵容简直就是一群失意大银幕的“复仇者联盟”,结果拧成一股劲儿,愣是造了国庆档神话,也造就了半打一线明星。今年,《画壁》将再战十一(9月29日公映),陈嘉上的牌又将有奇妙反应——比如说他大胆启用新生代,坚信华语影坛早晚要交到这群80后、90后手中;比如在拍片时,他不知道邓超、孙俪已经领证结婚;又比如他压根儿也不知道,演姑姑的闫妮,原来早已“回归”到剩女的行列。

  闫妮在《画壁》中饰演仙境的统领姑姑,这是一个女王般的角色。然而她刚愎自负,禁止仙境存在男女情爱,俨然一个推崇包办婚姻的封建大家长。她的性格形成,源自感情伤害,所以也算是仙境里的终极剩女。但陈嘉上在拍摄《画壁》的过程中,从始到终都没把闫妮当剩女看:“我想她演现在这个姑姑的角色,跟她过去就非常不一样,我一直确实有点战战兢兢,怕闫妮不接受,因为生活中的她不是这样的。我甚至在邀请闫妮的时候心想剧本不好看怎么办。还好,她非常开心,然后每天我们互动很好。”

  然而直到《画壁》杀青,甚至跨入到2011年,宁财神(微博)的一句微博,才透出原来“佟掌柜”早已是个单亲妈妈。陈嘉上惊讶之余感慨:“《画皮》的时候,爱情是最伟大的,非常伟大,爱情能征服,所有事都能征服。可是《画壁》这个戏里头告诉你,爱情还疼,爱情要会有代价,这个代价你付出不付出,甚至于爱情你到底要还是不要。”

  反观闫妮,却展现了面对媒体的大度。6月份大大方方随陈嘉上出征新加坡影汇,接受专访坦诚“多年前早已离婚”。至于在《画壁》中的“本色演出”,闫妮却认为,哪怕是受了伤害的一段爱情,也都是每个人的生命必修课:“我觉得这个戏它其实就是讲的人的情感,就说这个女人是经历了一种挫折,经历了爱情的挫折展现出来的一种东西。因为每个人都经历过爱情,我也一样,我也经历爱情经历生活,所以这个东西肯定会有。”

  等到了8月份《画壁》的发布会,闫妮以女王造型惊艳亮相,她又大方表态其实在现实生活中,她的爱情观一点都不“女王”:“年少的时候,总是要求付出就得有回报,现在不在意回报,一味付出,反而收获更多。”话语中似乎另有深意,看来生活中的“女王”依然在火速追逐爱情的路途上。

  “现代社会里头,每一个人就说我们缺乏爱情,可是我们的爱情失败率特高,为什么?这么多寂寞的心,可是总是发现爱情不停的失败,你失败在哪里,我希望这个戏会给大家一些看法。” 或许陈嘉上的这一番话,才道出了《画壁》的本质——《画壁》的故事其实是《聊斋》通篇的中心缩影,原版中人都是丑恶的,妖才有善性。但电影《画壁》的人仙奇情,则更多的带有现实意义,魔幻是幌子,爱情才是永恒的主题,每一个人在其中找回自己的影子,如闫妮一般继续“相信爱情”,才是陈嘉上的终极目标。

(责编: 水门汀)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