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德克-巴莱》将首映 魏德圣:明星金主慷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7:19  信息时报
导演魏德圣(前中)日前带着片中演员为《赛》片造势。 导演魏德圣(前中)日前带着片中演员为《赛》片造势。
言承旭虽然没份出演,不过解囊相助的动力也是相当的足,借出千万帮导演渡过难关。 言承旭虽然没份出演,不过解囊相助的动力也是相当的足,借出千万帮导演渡过难关。
  徐若瑄有份参演《赛德克·巴莱》,她从一开始就很支持导演魏德圣,一度表示愿意卖房帮剧组筹借资金,被导演婉拒之后,也借出千万解燃眉之急。   徐若瑄有份参演《赛德克·巴莱》,她从一开始就很支持导演魏德圣,一度表示愿意卖房帮剧组筹借资金,被导演婉拒之后,也借出千万解燃眉之急。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9月4日,《海角七号》导演魏德圣耗费12年心血完成的《赛德克·巴莱》将在宝岛台湾举行全球首映,还将出征威尼斯电影节竞逐金狮奖。日前,导演魏德圣感叹说全靠朋友帮忙力挺才有《赛德克·巴莱》,“他们都是《赛德克·巴莱》的天使”,他还透露该片放映结束后将有8分钟的“天使名单”,其中就有周杰伦、言承旭、徐若瑄(微博)等明星金主,他们都慷慨地借出上千万新台币的资金。

  2003年,从未拍过电影长片的魏德圣花了2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5万元)拍了5分钟短片,希望募得7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500万元)讲述抗击日本侵略者故事的《赛德克·巴莱》,结果碰得灰头土脸一无所获。直至2008年,魏德圣靠着卖出5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1亿元)票房的《海角七号》,才让《赛德克·巴莱》拿到“准生”资格。这时候的魏德圣除了拿出自己全部身家,拍摄的过程中更是借钱借到很悲情,幸运的是包括周杰伦、徐若瑄、言承旭、戴立忍(微博)、张小燕、钟孟宏等明星金主在内的过200人慷慨解囊,这部耗资7亿新台币(约合人民币1.54亿元)的巨作才得以完成。监制黄志明认为这与梦想有关,“对!我们太久没有梦想了,其实梦想可以成真!这个情绪有了,大家会去想梦想达成的机会,这个氛围是《赛》能完成的最大主力,也是我为何可以借到钱,从新台币两三百万借到三五千万。”

  由于故事的史诗格局过于宏大,魏德圣面对最后剪出来的4个多小时胶片实在无法割爱,就效法吴宇森的《赤壁》分成《太阳旗》和《彩虹桥》上下两集上映,安排在9月初和9月底接力上映,让观众热情不易冷却,海外就会剪成约两个半小时的精简版上映。目前,《塞德克·巴莱》已不仅仅只是一部电影,更是宝岛台湾社会的热议话题,目前影片预售票已经超过10万张创新纪录。

  此外,对于进军大陆市场,魏德圣说《赛德克·巴莱》片在台湾算辅导级,完成威尼斯影展和台湾首映后,将配合大陆审查修剪成普及版本,寻求上映机会。

  这些金主雪中送炭

  周杰伦:借2000万收一块钱利息

  为了帮助魏德圣拍《赛德克·巴莱》,周董很义气地借出了2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40万元)。

  而导演魏德圣透露,当时自己很不好意思向圈中小富翁周杰伦开口,而是由监制吴宇森帮忙的,当时说一个月还,最后拖了6个月才还,“周杰伦借给我2000万新台币,而且是免息的,只是象征性地收了1元钱,后来有资金进来,我还是在第一时间还了他”。

  徐若瑄:欲卖房套现被魏导阻止

  徐若瑄在片中出演重要角色,她一开始就力挺魏德圣,在剧组陷入经济困境时,竟然大方表示可以卖掉房子套现给魏德圣,不过被魏德圣拒绝,只是让她“你有多少借我就好。”最后徐若瑄拿出了1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220万元),解了剧组燃眉之急。

  言承旭:无缘男主角大方借千万

  《赛德克·巴莱》在选男主角时,因为要求要是台湾少数民族还要高又壮。言承旭当时因符合条件而被传有可能出演,不过魏德圣选了一位新生代演员来担纲男主角。虽然没有演成男主角,言承旭仍然关注这部电影,在魏德圣急需用钱时,也慷慨解囊,据知他当时一口气资助约千万元(约合人民币220万元)。

  戴立忍钟孟宏拔刀相助

  同为导演,戴立忍和去年金马奖最佳导演钟孟宏对于筹借资金之难也是深有体会,戴立忍在《不能没有你》获利后,借出4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90万元);而钟孟宏第一次借2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45万元),后来又再借200万新台币。陈爽

(责编: yxj)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