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28日在人民大会堂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7: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2011西宁·FIRST青年电影展即将于人民大会堂中央大厅召开影展推介新闻发布会,中影集团总经理韩晓黎、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董事长杨步亭、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等社会各界领导、嘉宾以及众多一线电影人将一同出席,见证FIRST青年电影展的全新起航。

  本届FIRST青年电影展不仅有强大的评委阵容,由香港金像奖最佳导演陈德森担纲评委会主席,携手UCLA制片人计划负责人Denise Mann、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章柏青、《盲井》、《盲山》导演李杨(柏林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斗牛》导演管虎(第六代导演代表)、最有观众缘的实力派男女演员孙红雷和闫妮,共计七大评委坐镇。也获得许多电影人的倾力支持,徐峥、苗圃、李宇春、黄晓明、李治廷将担任FIRST青年电影展“青年电影”推广大使,身体力行推广电影展的态度和观点,用自己的方式帮助青年电影人。

  2011年度FIRST青年电影展由中国电影评论学会、西宁市政府主办,力获中国电影集团、苹果公司、电影频道、新浪网等机构全情支持,整装待发,重磅出击。本届影展的主题为“让世界看到你”,近千部青年电影及大学生短片将角逐FIRST青年电影展 “青禾奖”。

  8月28日影展推介新闻发布会之后,FIRST青年电影展将于9月底在青海西宁举行开幕酒会、大师论坛、盛大的颁奖典礼以及“新青年导演”计划青年电影项目创投会。

  历史——

  FIRST青年电影展,一个旨在为大学生及青年导演作品提供更多的推广、交流、展映的影展;一个以多种方式鼓励、支持中国青年电影人及大学生群体影片创作的影展;一个纯粹而充满活力的新锐影展。它是在过去四届的大学生影像节基础上全面升级成立的全新概念影展。“FIRST”名字的选择,浓缩了影展举办的精神核心:以你无尽的想象力(Imagine)、奔跑(Run)的态度、专业的精神(Spirit)和团队的信任(Trust),打造自由的影展(Festival)。

  FIRST青年电影展推崇那些有态度、有棱角、有诚意的影片,并积极建立投资方与青年电影创作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形成发现人才、推选人才、进入创投、制作、宣发体系,建设一个良性、互动的青年电影人才优选平台机制。它是国内唯一一个由大量知名电影人颁发荣誉给大学生电影爱好者的活动。在这条中国最青春最热情的影展红地毯上,从来不缺少最闪耀的身影:黎明、刘烨、陈坤、范冰冰、周迅、赵薇、黄渤、徐峥、王全安、孙红雷、蒋雯丽、冯小刚、管虎、倪萍、伊能静、斯琴高娃、吴京等近三百位知名人士曾参与论坛、展映交流及出席闭幕盛典,以多种方式鼓励支持中国青年及大学生群体的电影创作。

  态度——

  FIRST青年电影展秉承“拍你的片子,你是自由的”理念。 因为,这里有非常好的创作空气,这里有的是青年锐气,不知江湖险恶,除了热情,还有专注;不需要非得是电影专业,只要是对电影有热忱、追求的青年人,只要是片子有自己的“态度”“诚意”和“品格”,即可放马一试。每一次认真的创作行为,都是令人尊敬的。因为你的作品即你。

  青年是中国电影的未来, 青年担当中国电影发展之责任。FIRST青年电影展奖项定名为"青禾奖",奖杯的形象造型和设计灵感来源于青稞。青稞长势苍劲向上,麦芒尖锐秉直,是青年人骁勇精神的象征。青年是电影展的主体,更是健康、阳光、激情、活力的集合体。青春代表了青影展的风格,是FIRST青年电影展独有的气质。奖杯外型则是一块与普通砖头尺寸相同的水晶砖,融入了青稞的造型,设计简洁透明,寓意着青年电影创作者的作品砸向市场,要有“一石激起千层浪”的魄力;在“拍别人砖”的同时,也要敢于挑战自我,有接受被前辈们“拍砖”的勇气。

  内容——

  FIRST青年电影展共分为 “大学生影展”大学生短片竞赛单元、“一戟即中”青年电影推选单元、“瞩目无限”华语电影优选单元。“瞩目无限”单元中将推选出最受青年人瞩目华语影片;“一戟即中”单元将优选出青年电影创作者的影片;而最展现青春光彩的“大学生影展”单元,在今年将推选出在校大学生摄制的优秀影片作品。

  优秀的作品,将由选自全国350所大学的21位大学生评委推选出各单项奖的入围作品,递交到专家评委手中,由他们进行打分,并确定最终入围和获奖的名单。

  2011年度FIRST青年电影展主题是“让世界看到你”: 也许在你的电影世界里,依然会盲目和挣扎,但我们知道,你是一个敢于追求的电影人;给你一个出口,你将释放出惊人的能量,来吧,用你无尽的想象力、奔跑的态度、专业的精神和团队合作的信任,创作出属于你自己的影像;用你的作品——让我们看到你的态度,看到你的激情,看到你作品中散发出的生命的气息!你的机器就是你的武器,你的角度就是你的态度,期待你的作品砸向我们!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