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锐导演携手光影大师 七年一剑共造《长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9:0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魔幻现实主义爱情电影《长江图》正在筹备中,台湾摄影大师李屏宾和近年来绽放戛纳的亚洲新锐导演杨超将通力合作。影片故事发生在当代长江上。

  和侯孝贤、王家卫、许鞍华、陈英雄等众多著名导演有过多次合作的李屏宾说,他很愿意和新导演合作,因为每一位导演都有自己不同的人生体验,可以迸发出新的火花。《长江图》导演杨超力图通过一段时空交错的神奇旅程来展现一部关于长江的爱情史诗,首先是这个创意本身吸引了他,接着是由此而来对摄影的要求,导演希望在影像表达上以一种彻底中国式的语言——创造性继承中国画技法的水墨影像,来展现无穷无尽的影调变化。这正与他本人多年以来在摄影艺术中融入水墨技艺的想法不谋而合。《长江图》的创作,这无论对自己以往的经验,还是对现有的拍摄和洗印工艺,都是一种挑战,也包含着巨大的可能性。

  而对杨超导演来说,2004年他获得第57届戛纳电影节最佳处女作(金摄影机)特别奖的《旅程》,就已经展现了他对于“在路上”的状态以及诸如江河等意象的热爱。所以《旅程》之后,他花了7年时间来打磨《长江图》剧本,试图化身片中诗人船长,借一条轮船溯江而上,穿越一个个中国文化经典意境,在奇妙的时间之旅中讲述一个带有神话色彩的当代爱情故事。

  根据片方介绍,影片的拍摄将完全遵循故事的进程。摄制组的船队将从上海出发,溯江而上,直至航道尽头,在大约两个月的航程中完成影片的前期拍摄(包括江上场景和岸上场景)。这一独特和复杂的拍摄过程,无疑是一个极为有趣的电影事件和文化事件,引发诸多想象空间。

  据悉,杨超导演除以《待避》(2001),《旅程》(2004)两度在戛纳获奖之外,2005年即凭《长江图》的剧本成为唯一入围戛纳“工作室计划”的中国导演。目前,投资4000万元人民币的《长江图》已经进入拍摄前的最后准备阶段。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