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8日华表奖颁奖 《杨善洲》获提名优秀故事片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19:13  春城晚报

  中国广播影视大奖电影华表奖(14届)颁奖典礼将于8月28日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届时16个大项23个小项华表大奖将一一揭晓。本届颁奖晚会将采用前所未有的全视频环幕全息景观,打造充满电影魅力的视觉奇观,力图为观众呈现一个绚丽奇幻的光影盛典。作为中国电影最高荣誉的华表奖设优秀故事片、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优秀合拍片等20余个奖项,不但集合了近两年华语电影实力强劲的优秀电影,也吸引了最炙手可热的明星嘉宾。    

  全明星阵容的“华表大片”

  华表奖颁奖典礼历来以“数星星”著称,历届明星阵容都空前强大。据了解,成龙(微博)、吴宇森、张艺谋、王家卫、冯小刚(微博)、陈凯歌(微博)、吴思远、王全安、尔冬升、巩俐、章子怡(微博)、周星驰、刘德华、张国立、刘晓庆(微博)、甄子丹(微博)、赵薇(微博)、唐国强、李冰冰(微博)、郑秀文(微博)、惠英红(微博)、宁浩、斯琴高娃、潘虹、侯勇(微博)、张雨绮(微博)、黄圣依(微博)、容祖儿(微博)、伊能静(微博)、蔡卓妍(微博)、黄晓明(微博)(微博)、张涵予(微博)、范伟(微博)、闫妮、刘亦菲、胡歌(微博)、小陶虹(微博)、马伊琍(微博)、袁立(微博)、冯绍峰(微博)、杨幂(微博)等200余位炙手可热的电影人已确定出席本届华表奖颁奖盛典,开启各大奖项,这部“最华丽的年度大片”明星阵容豪华堪称历届之最,这也充分凸显了电影“华表奖”作为中国电影政府奖的重要地位和权威性。

  《杨善洲》获提名优秀故事片奖

  每两年一届的中国电影华表奖集中了近年来最优秀的华语电影,《唐山大地震》、《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山楂树之恋》、《杜拉拉升职记》等票房大户都在提名之列,此外曾在第13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上一举荣获了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最佳音乐、最佳新人四项大奖的云南题材电影《碧落雪山》此次则获提名优秀故事片奖。不久前上映的电影《杨善洲》不仅提名优秀故事片奖,同时片中杨善洲的扮演者李雪健还获提名优秀男演员奖。此外,备受好评的电影《钢的琴》也获提名。

  作为华表奖颁奖典礼的承办单位,电影频道将于28日19:00,全程直播颁奖盛况。

  本报记者 马军艳

(责编: 山水)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