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杨幂加盟《春娇与志明》 余文乐杨千嬅遭情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4日20:3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彭浩翔(微博)执导、余文乐(微博)和杨千嬅(微博)主演的爱情片《志明与春娇》获得不少好评,今年原班人马把故事舞台搬到北京,拍摄了续集《春娇与志明》,并邀到杨幂(微博)和徐铮出演角色,分别与“志明”和“春娇”暧昧,考验两人的感情。8月24日,该片在北京东方君悦酒店举办关机发布会,彭浩翔和余文乐两个好朋友一唱 视频:《春娇与志明》余文乐杨千嬅遭情变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一和,不时曝出几个“重口味”笑话,十分欢乐。

  《春娇与志明》续写前作故事 舞台移到北京

  “为什么叫《春娇与志明》?因为我不想叫《志明与春娇2》,那太‘二’了。”彭浩翔的小小任性,让此前大受欢迎的《志明与春娇》换了个名字再续前缘。续集讲述的是志明与春娇各自到了内地工作,在北京重新相遇的感情故事。说到把舞台搬到北京的原因,彭浩翔直言:“志明与春娇代表这一代年轻人对爱情的想法,片中很多内容都是我跟我太太自己的故事,去年我搬来了北京,对北京这座城市很有感觉,所以《春娇与志明》跟着来了北京。”

  彭浩翔有多爱北京?被主持人瑶淼(微博)问到没有看过《志明与春娇》的观众是不是能直接看续集,彭浩翔用他不熟练的普通话气定神闲地说:“可以吧,《春娇与志明》单独看也是一个很牛X的爱情故事。”“牛X”一出,台下的另一个香港人余文乐也哈哈大笑起来。

  杨幂与彭浩翔微博谈合作 徐峥(微博)加盟变“四角恋”

  续集比起前作的最大看点,在于两位主角的恋情变成了“四角恋”——内地演员徐峥和杨幂一个扮演成熟优质男Sam,一个扮演活泼大胆的90后少女,分别跟春娇与志明玩起了暧昧,两人的恋情遭到考验。

  对于Sam和志明这两种不同类型的男生,“春娇”杨千嬅有自己的解读:“Sam是很适合安定下来的交往对象,志明就很适合谈一辈子恋爱。现在的女性很独立,生活也可以自己负担,所以(选对象时)可以忠于自己的想法一点。”不过徐峥也笑说,44岁的Sam这个角色对于自己来说还是太成熟了,他开始并不适应。

  对于杨幂的加盟,彭浩翔曝料两人是在微博上确定合作:“我们俩很早就在微博上互相关注,后来需要找一个漂亮的小女生,我就想到了她,就连档期和片酬都在微博上和她谈妥了。”片中杨幂饰演主动追求志明的北京女孩,她自认跟角色性格很像:“以前我不会主动追求男生,现在看到不错的男生,也会主动去认识。”有记者追问杨幂是否会尝试志明与春娇式的姐弟恋,余文乐主动“挡驾”:“她现在年纪还很小,找比她小的容易触犯法律,还是过几年再问这个问题吧。”

  彭浩翔余文乐被曝暧昧 现场大聊重口味笑话

  片中四位主角的关系已经够复杂,“春娇”却曝料“志明”的暧昧对象另有其人,杨千嬅“诉苦”道:“其实我们的片场同时有两部片子在上演,一部是《春娇与志明》,一部是他们俩(彭浩翔和余文乐)的暧昧。他们俩经常在一起,一直讲话一直笑。只有我这样年纪大点的女演员有耐性可以忍受这样子,别的女演员应该只有两种结果:破口大骂或者马上走人。”杨幂被问到对余文乐感觉如何,她也笑说:“我对他的印象是,他跟导演关系很好……”还透露彭浩翔经常和余文乐“亲身上阵”,给她示范亲热戏的演法。而记者会上,两人也不时像说对口相声一样你问我答,其中不乏重口味笑话,十分欢乐。

  “重口味二人组”歪解影片:

  ——“我看你的电影怎么没长大?”

  徐峥开彭浩翔玩笑:“我是看你的电影长大的。”彭浩翔反问:“哪一个部分?”现场观众还沉浸在这个略带颜色的笑话当中,余文乐已经大笑着在追问彭浩翔:“我看你的电影怎么没长大?!”

  ——“其实我也是在国外长大的。”

  被瑶淼要求在杨千嬅和杨幂的角色中二选一,彭浩翔说:“我是在国外长大的,思维比较偏西方,我觉得三个人在一起也可以。”被问到同样的问题,余文乐严肃地说:“其实,我也是在国外长大的……”杨幂大笑:“幸好没说四个人在一起也可以!”余文乐恍然大悟地看着她:“哇……你早说嘛!”彭浩翔转头一本正经地告诉瑶淼:“说了最好的选择就是3X嘛。”瑶淼无奈了:“不要再说了!回到当初那个问题……”

  ——“汤姆-克鲁斯没档期,强尼-戴普中文不好。”

  说到徐铮的角色此前曾找吴彦祖出演的传言,彭浩翔笑说其实找过很多人来演:“去找过汤姆-克鲁斯,但他没有档期。强尼-戴普呢,我听过他的中文之后,觉得他演不了。后来我想自己演这个角色,最后才定了徐铮。”最后余文乐下了结论:“这个角色找的人都是同一个类型的。”

  ——“因为导演太有才华了。”

  瑶淼问彭浩翔《志明和春娇》片中演员的表演为何都如此自然,彭浩翔说:“表演有很多因素,一定要讲的话需要很长时间。不过,主要原因是因为导演有才华。”瑶淼只得翻着提纲问起下一个问题:“如何获得故事的灵感?”彭浩翔又说:“这个要回答也是需要很长时间。主要原因还是要回到刚才的点,因为导演有才华。”无论什么问题,彭浩翔都能以“才华”应对。瑶淼只得“崩溃”地请杨千嬅和余文乐上台继续提问,谁知她才问起“是不是很多人都叫你们志明和春娇”,两人就依样画起了葫芦:“是啊,志明与春娇都已经走入生活里面了,都是因为导演太有才华了。” 周文韬/文 夏祺/图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