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风云2》热映 叶璇被誉实力派“花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0:39  新浪娱乐
《窃听风云2》海报 《窃听风云2》海报
叶璇古天乐动情演出 叶璇古天乐动情演出
叶璇与古天乐 叶璇与古天乐
叶璇与吴彦祖 叶璇与吴彦祖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银都机构联合出品,尔冬升监制、麦兆辉、庄文强(微博)执导,古天乐(微博)、刘青云、吴彦祖、叶璇(微博)领衔主演的《窃听风云2(微博)》于8月18日登陆全国各大院线。据统计,影片上映首周末便狂收8100万票房,在时下好莱坞商业片云集的暑期档,《窃听风云2》为华语片市场打响了头阵。

  片中,古天乐与叶璇饰演的一对夫妻还被喻为港版“史密斯夫妇”。该片导演庄文强表示,叶璇是《窃听风云2》中的“最大惊喜”。更有影迷表示,只可惜叶璇的戏份太少,但她悲情痛哭的几场戏令人印象深刻,演技惊艳四座,“可以说,叶璇是这部男人戏里唯一的一个实力派‘花瓶’”。

  叶璇获誉男人戏实力派“花瓶”

  《窃听风云2》以“揭露股市黑幕”为主题,以及“为父复仇”为故事主线,与前作相比,该片此次没有延续上一部的悲情路线,而将重点放在挖掘人物之间的复杂关系上,刻画故事本身多于情感。对于古天乐、叶璇这条纠结的感情线,导演并没有花太多笔墨去描述,然而作为“点睛之笔”,片中两人几场声泪俱下的对手戏,却让观众颇为感动唏嘘。

  影片结束后,不少影迷表示,在这部男人戏中,叶璇看似是一个点缀其中的“花瓶”角色,但她去伪存真的自然演技,使她为数不多的镜头依然令人记忆犹深,就算是“花瓶”也是一个最具实力的“花瓶”。此外,更有观众笑称,“叶璇在片中的表演太过催泪,‘浪费’俺的一整包面纸呀”。

  港版“史密斯夫妇”成情感线索

  在《窃听风云2》这部动作戏重于感情戏的影片中,古天乐与叶璇之间寥寥几场感情戏,成为串联全片的重要情感线索。片中,古天乐饰演的督察何智强亲手将妻子叶璇送进监狱,出狱后的叶璇始终过不了自己那关,选择黯然离开古天乐,最后在妻子危难之际古天乐却第一时间赶到解救。两人欲爱不能、纠结复杂的感情贯穿全片,使整部影片更具悬疑性与可看性。夫妻间“暗战”不断的二人也被喻为《窃听风云2》中的一对港版“史密斯夫妇”。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