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的盛宴》新虞姬首亮相 媒体热议:不够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5:1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陆川(微博)执导的传奇史诗电影《王的盛宴》即将结束浙江象山的拍摄,转往其他外景地。8月25日上午,该片首次发布会在象山影视城召开,陆川千挑万选的虞姬杜娟也随众主演亮相。虽然有刘烨、吴彦祖、张震三大帅哥压场,但这位自称20岁的新人女孩还是吸引了众多媒体的关注,成为当天被热议最多的人。大多数媒体人士对于这位新任虞姬的第一感觉就是“不够漂亮”。

  媒体:不够美 不合想象

  虞姬的人选是每个与“鸿门宴”有关的影视剧的关注焦点,《王的盛宴》也不例外。这部电影从立项到后来虞姬海选,经历了不短的时间,陆川每每谈及,对这一角色所报的期望也非常之高。大家都很好奇最后选定的演员会是何许人也,会有多么的倾国倾城。

  但当扮演虞姬的杜娟亮相媒体面前,众多的媒体发出的第一声惊呼却多半带着些许失望。当天出现在媒体面前的“虞姬”一袭白裙,神态娴静,身高可观,走的不是娇小可人的路线,样貌也无过人之处。

  杜娟:改名换姓 重新做人

  媒体群访时,这位名叫杜娟的女孩自我介绍说,自己是广东人,今年20岁,刚从北京电影学院毕业,之前的演艺经历就是一部电视电影。而随后的专访时间里,片方刻意为这位新人保留神秘感,并未安排她接受任何媒体的专访。

  不过,新浪娱乐通过搜索引擎浏览该新人的资料却发现,她的出生年份写的是1987年,真名为何杜娟,拍过的作品也远不是一个电视电影那么简单。有电视剧《大明嫔妃》,电影《黑客悲情》等。拍摄《王的盛宴》,杜娟几乎是改名换姓,“重新做人”,她本人也承认,这部电影对她的演艺生涯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转折。

  陆川:欣赏她为爱情可以放弃演艺事业

  大家都很好奇杜娟为何从1万多参加海选的女孩中脱颖而出,成为最后的幸运儿。对此,陆川给出的解答是:欣赏她为爱情可以放弃演艺事业。

  据陆川介绍,在虞姬海选只剩下最后10位入围者的时候,他和杜娟聊过“爱情观”、“事业观”等话题:“我问她对演艺事业有什么规划或者梦想,她说,等演到一定年龄就结婚,去相夫教子。我觉得她没什么野心,干净,不浮躁。我接触过很多演艺圈的女孩,都是将来想成为像谁谁谁那样的大明星。虞姬不就是为了爱情可以牺牲生命的女人吗?她可以为了爱情放弃演艺事业。我觉得杜娟这点应该很像虞姬。我也问过一些经纪公司的朋友,他们都说杜娟有成为‘大演员’的可能。”

  对于这位新人目前的表现,陆川说:“我对她很满意。”媒体问杜娟第一次拍这么大卡司的电影,会不会频繁NG,最多一场戏拍几条。陆川说:“她一般也就5、6条吧,在我们剧组NG次数排名上都进不了前十。有人最多一场戏拍过30多条。”范晨/文  孙慧/图

(责编: Zane)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