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武生》禁忌之爱引争议 大S暧昧编导有分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5:21  大连晚报

  本报记者 郝岩

  本报讯 由高晓松(微博)执导,吴尊、韩庚(微博)、大S(微博)等主演的动作爱情大片《大武生》即将于9月9日全国公映,情感版预告片日前曝光后引起巨大反响,其首次揭秘了梨园行里的爱情禁忌——“武生花旦不能苟且”。有影迷表示,韩庚的“第一次”银幕演出如此尺度大开令人大跌眼镜,而梨园情感则过于纠结显得太现代。对此编剧邹静之昨天正式回应称,他与导演高晓松共同创作剧本之始,就达成“恩怨情仇”这四个字的默契,“《大武生》是老瓶装新酒,我坚持梨园行的韵味和美感,情义要比恩仇大,高晓松则加了他的感情观到里面。”不过,邹静之也透露,他和高晓松在处理剧中大S的“奸情”上有过不小分歧。

  在预告片中,《大武生》的报养育之情、报灭门之仇、报知遇之恩的情感关系得到正式曝光。韩庚与大S之间禁忌恋情压抑又轰轰烈烈,在仇人与爱人的两极上摇摆纠缠,与吴尊则从手足相亲到仇人以对。对此编剧邹静之表示,整个家族因支持革命被摄政王满门抄斩,侥幸唯一活下来的韩庚就是一个“孟氏孤儿”,影片的脉络走向就是韩庚如何处理先天带着的仇与后天滋生的情,两兄弟一句“你(为师)报恩、我(为家人)报仇。”把所有恩怨情仇都给点明了。

  “我们唱戏的天天杀人”、“你勾引我啊!”、“你原来与师父有奸情”,情感预告片中韩庚的几句台词让许多影迷对他的演技感到惊喜,邹静之则对韩庚的角色有独特解读,“剧本里我就把孟二奎写得很生动很执拗一根筋,这样的性格让人物内心十分复杂,演绎起来难度极大。”

  不过邹静之也表示,相对保守的他与高晓松在大S“奸情”上有过分歧,“我不是特喜欢席木兰跟师父有暧昧,然后跟关一龙或者跟孟二奎有暧昧,显得不干净利索。”而高晓松则坚持内心深处不能磨灭的情愫:男人柔软,女人坚强,要将对女人的看法放进去,“这可能是我当时跟高晓松唯一的有矛盾的地方。但到最后我可能还是按我自己的想法写了。”邹静之笑称,还特意写了一句台词来尊重高晓松的感情观——“情就是情,什么奸不奸的。”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