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岳飞传奇》剑指国庆档 童自荣变胡歌师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7:07  新闻晚报微博

  □记者 于音 实习生 白文曦

  晚报讯 由上海美影厂制作的动画片《少年岳飞传奇》将登陆今年国庆档,昨日下午,在片中为岳飞师父周侗和少年岳飞配音的著名配音演员童自荣和人气偶像胡歌(微博)分别现身,两人还在现场演绎了一段师徒对白,让人大饱耳福。

  作为配音界前辈,童自荣曾为《佐罗》、《黑郁金香》、《苔丝》等多部译制片配音,其中 “佐罗”那浑厚明亮的嗓音堪称一个时代的经典。如今的童自荣仍活跃在配音界,去年曾为动画片 《玩具总动员3》配音,今年则接下了 《少年岳飞传奇》。在发布会现场,童自荣一开口便用声音吸引住了所有媒体, “我不是当年的佐罗了,头发白了,也没有神仙气,所以这次为周侗配音,还是有些难度的。这部片子很好,一定会很吸引小朋友,因为它很激励人。我里面有一句台词是问岳飞想学什么功夫,他说我要学能救天下人的功夫,这样的情怀特别令人感动!”

  与资深的童自荣相比,此前只有过两次简单的动画配音经历的胡歌只能自叹不如, “我上高中时动画片《我为歌狂》招配音演员,我没被选上,只做了一次群众配音员。后来我又为 《宝莲灯》配音,但是只有一句台词,就是沉香长大瞬间的一声大喊‘啊’。这次能为岳飞配音,算是圆了我儿时的一个梦。”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