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歌为《少年岳飞传奇》配音 担纲岳飞圆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5日19:30  解放网-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施晨露)美影厂动画电影《少年岳飞传奇》昨天在沪发布,在片中声演岳飞师徒的资深配音演员童自荣和影视明星胡歌(微博)共同亮相。影片导演、作品曾获金马奖最佳动画片的蔡明钦表示,《少年岳飞传奇》是一个严肃的大题材,动画片通过轻松、趣味的方式让小观众接受、享受,由上海译制片厂负责的配音部分更令影片增色不少。

  发布会现场,影迷在对胡歌送出热情的同时,不忘向童自荣表达敬意,让老配音艺术家又惊又喜:“没想到你们还记得‘佐罗’!”通宵为片中主角岳飞配音的胡歌表示,不仅要在动画电影里成为童自荣的徒弟,片场外也想拜师继续学配音。胡歌透露,自己并非第一次为动画片献声。因为从小家住译制片厂对面,一直对配音向往不已。还在念书时,他在报纸上看到动画片《我为歌狂》招募配音演员的消息就报了名,但是落选了,“只在里面配了一个群众角色,大家应该听不出来。 ”他笑说,第二次为动画片配音是当主角,《宝莲灯》里的小沉香,“可惜只有一句台词,小沉香站在大石头上‘啊’了一句,然后就长大了。 ”这次在《少年岳飞传奇》担纲岳飞一角,总算圆了他的配音梦。“台词量看上去不大,但真正投入进去,进入角色的情境并不容易,所以要继续拜师学艺。 ”

  担任配音的还包括资深配音演员李扬、演员周显欣、央视主持人鞠萍以及上译厂为《功夫熊猫》配音的主要班底。《少年岳飞传奇》将于今年国庆档上映。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