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空》入围釜山影展 陈国富鼓励林书宇逐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0日01:0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魏德圣30日带着耗资七亿台币的巨作《赛德克-巴莱》进军威尼斯影展,林书宇执导、制作费破亿台币的《星空》接力入围釜山影展竞赛片,也将继《赛》片后上映。林书宇29日在台北向魏导致意称:“期待今年《星空》在《赛德克-巴莱》之后,票房成绩可以很漂亮!”

  《星空》入围釜山影展正式竞赛片,届时将于当地举办全球首映。该片监制陈国富十分欣赏编导林书宇,鼓励他放胆做梦、提升电影格局,并促成华谊兄弟投资,提高制作成本四倍,将《星空》推至亿元台币制作规格的奇幻大片,也由于该片成为华谊“H计划”片单之一,成为从筹拍到发行,十分标准的两岸合拍片案例。

  陈国富日前透露:“釜山电影节的选片人仅仅看了拍摄素材,就确定了《星空》入围,这是对电影和林书宇的肯定。”他大胆预测该片未来的荣誉将不仅限于哪一个影展,“因为我已经看到电影完整的面貌,我认为它会是今年的一部话题作品。”他也看好林书宇:“书宇跟我有很多共通的语言,但他又比我多了一点浪漫,绝对不会拍什么酷刑的场面。我觉得这一次是很好的机会,可以实现一个我自己未曾完成的浪漫旅程,我有信心林书宇从《星空》之后,能成为一个大导演。”

  《星空》是首部由原著几米本人主动争取改拍成电影的作品,也是第一部由台湾导演及剧组拍摄的几米改编电影。几米表示:“《星空》是我近年来投入最多情感的一个创作,也是最有电影感的作品。”他多次亲赴片场为演员和剧组打气,片中也处处可见几米的手绘真迹。为创造绘本中充满童话感的想象空间,该片将是第一部以计算机特效呈现出绘本中,小女孩内在的幻想世界,扩大绘本想象空间,呈现出的瑰丽视觉也极受期待。

  陈国富说:“我非常好奇《星空》怎么改编,因为几米的原著绘本非常简单,只给你几个画面的意象,并没有太多剧情和角色发展。当我看到剧本的时候非常讶异,它等于是重新塑造的世界,既真实又很梦幻。”他认为,一部好的电影应该能让观众的伤痛得到救赎的可能,“《星空》描写的情感极为深刻,观众可以在其中看到真、善、美的力量。”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 郑伟柏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