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德克》威尼斯全球首映 魏德圣:入围即肯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05:22  新浪娱乐
《赛德克-巴莱》将于水都进行全球首映 《赛德克-巴莱》将于水都进行全球首映
魏德圣与黄志明搭清晨班机从台北飞往威尼斯 魏德圣与黄志明搭清晨班机从台北飞往威尼斯
罗美玲、马志翔及温岚搭机飞往威尼斯 罗美玲、马志翔及温岚搭机飞往威尼斯
《赛德克-巴莱》中文海报 《赛德克-巴莱》中文海报

  新浪娱乐讯 昨日(8月30日),导演魏德圣带着耗资七亿元(编者注:折合人民币约1.54亿)台币史诗巨片《赛德克-巴莱》出征威尼斯影展。被问及出征心情,魏导笑称:“ 很高興,能够入围就是肯定!”,同时魏导透露希望在影展上将台湾原住民的独特文化传达给全世界。

  《赛》片将于威尼斯影展举办全球首映,届时于水都放映的将是二个半小时的精华国际版,台湾媒体试片会将紧接于本周五(9月2日)在台北亮相,将一口气播放上、下集共277分钟完整版本。据悉,魏导出席完威尼斯影展所有行程后,预计九月四日返台,便会立即参加于台北凯达格兰大道的电影首映典礼,与所有曾帮助过这部电影的贵宾及一路支持的影迷一同观影。

  身穿莫那鲁道剪影T-Shirt的魏导登机前表示:“很高兴,能够入围就是肯定,这部电影是台湾的故事、专属台湾特有的族群与历史,这次能在威尼斯影展上放映这部属于台湾精神的电影,充分传达给全世界台湾原住民的独特文化,和台湾这块土地所蕴含的精神,这部电影的一切绝对代表台湾,这是肯定且无法抹灭的。”

  紧随魏导与监制黄志明,主要演员马志翔、温岚(微博)和罗美玲(微博)于傍晚搭机飞向水都,徐若瑄(微博)与安藤政信则另搭班机前往。小马特地准备三套西装赴会,笑说:“昨晚没睡好,太兴奋了!”温岚和罗美玲已备妥礼服准备成为红毯“底片杀手”,三人首度造访水都,都充满了期待。

  《赛德克-巴莱上:太阳旗》于9月9日台湾上映,《下:彩虹桥》则于9月30日上映。该片描述了在险恶的日据时代,赛德克族被迫失去自己的文化信仰,男人须服劳役不得狩猎、女人帮佣不能编织彩衣,骁勇善战的英雄莫那鲁道,见证三十年来的压迫统治。因一场误会种下日警和赛德克族的紧张关系,自此族人便活在恐遭日警报复的阴霾中,忍辱负重的莫那鲁道深思后,虽知将面临灭族危机,但他明白唯有挺身为民族尊严反击,才能成为真正的赛德克人,决心带领族人循着祖灵之训示,夺回属于他们的猎场。

  文/新浪娱乐台湾特派(郑伟柏)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