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窃听2》1.63亿夺冠 创华语警匪片最好票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31日17:53  新浪娱乐
电影《窃听风云2》海报 电影《窃听风云2》海报

  新浪娱乐讯 暑期档压轴华语大片《窃听风云2(微博)》公映之初便赢得“开门红”,首周4天票房劲收8100万,短短6天便破亿,成为今年暑期档最快过亿华语片。截止8月28日,《窃听风云2》公映11天票房数字已达1.63亿,夺冠周票房,这也是华语商业片两周内取得的最好票房成绩,更是创华语警匪片内地有史以来的最好票房纪录(之前是《枪王之王》保持的1.28亿)!对此,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窃听风云2》次周8200万,相对首周8100万实现逆跌幅,同时该片在香港也是实现逆跌幅,最新票房突破1500万(港币)。说明只要电影好,观众一定会买账。”

  11天1.63亿夺冠总票房  吴彦祖(微博)开微博庆祝

  《窃听风云2》票房成绩斐然,相对首周8100万,次周8200万,实现逆跌幅,同时该片在香港也是实现逆跌幅,最新票房突破1500万(港币),而《窃听风云2》的好口碑也引发全国一片热议,有观众看过点评道:“这是一部纯爷们电影,剧本的精巧程度不亚于《无间道》,追车戏也非常精彩,三位男主角的表演已超过《窃听风云》第一部。”也有不少观众在网络留言道,“暑期古(古天乐(微博))果然威武,带伤庆功便促成《窃听风云2》成为周票房冠军,刘青云、古天乐和吴彦祖的型男组合将是华语电影卖座的黄金保证。”

  据统计,内地华语警匪片票房成绩排名前五位的分别是:《窃听风云2》、《枪王之王》、《窃听风云》、《伤城》和《门徒》,巧的是五部均为博纳影业出品与发行的电影。对此,博纳影业总裁于冬表示:“华语警匪片内地票房前五均是博纳电影,每年都是打造最新华语警匪片票房记录,即兴奋又紧张,压力也很大,不过最终的成绩都是超出预期。而观众口碑也非常好,这也是票房之外最让我们满意的地方。”为庆祝影片叫好叫座,主演之一吴彦祖特地开通微博,感谢支持《窃听风云2》的观众,开博当天只发了3条微博,便赢得超四十万粉丝的关注,可见其人气之猛。吴彦祖除表达深深的谢意之外,也呼吁大家拒看盗版,用诚意支持华语电影,此举也得到网友的强烈共鸣。

  网络现“窃听2”病毒 片方提醒莫贪小失大

  针对如今网上正传播的名为《窃听风云2》的带木马病毒下载,片方提醒各位想一睹该片真容的观众千万不要贪小失大,否则不但看不了清晰的原版影片,还损伤了自己的电脑,赔了夫人又折兵。对此,于冬也有自己的想法:“电影应该首选电影院欣赏,好电影更是不容错过。打击盗版一要靠业界的团结,更需要观众的支持,这是互相团结配合起来才能做好的事。我们会一直努力,这关系到华语电影的明天。”

  《窃听风云2》是由博纳影业、银都机构联合出品,尔冬升监制,麦兆辉、庄文强(微博)执导,古天乐、刘青云、吴彦祖领衔主演,黄奕(微博)、叶璇(微博)、方中信(微博)、曾江、胡枫、江毅、骆应钧和郭锋等联合加盟的2011暑期档压轴之作。

(责编: 子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