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表奖舞台效果真实震撼 光影艺术完美诠释(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03:54  新浪娱乐
华表奖总导演任晓锋(左) 华表奖总导演任晓锋(左)
华表奖筹备现场 华表奖筹备现场

  新浪娱乐讯 8月28日,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主办的第十四届电影华表奖在北京举行颁奖典礼。本届华表奖颁奖礼由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香港亚洲电视本港台现场直播,两百多位中国影人一同走上红毯捧场华表奖,彰显着华语影片顶级奖项的荣耀:《唐山大地震》、《建国大业》等10部电影从20部提名电影中脱颖而出,获得优秀故事片奖。李雪健、葛优分别凭借《杨善洲》、《赵氏孤儿》获得优秀男演员奖,徐帆、娜仁花分别凭借《唐山大地震》、《额吉》获得优秀女演员奖。王珈、沈东以《飞天》、韩三平、黄建新依靠《建国大业》获得优秀导演奖。陈德森(微博)、周润发、吴君如分获优秀境外华裔导演、男演员、女演员奖。

  权威奖项倡导多样化

  华表奖是我国电影界的最高荣誉政府奖,与百花奖、金鸡奖并称中国电影的三大奖,足见其在中国电影界的影响力。本届华表奖的优秀故事片奖竞争异常激烈,弘扬主流价值观的优秀电影层出不穷,生产出了相当多的精品。此次颁奖典礼的总导演任晓锋(微博)透露,华表奖乃两年一届的电影盛事,本次颁奖晚会也突出强调了典礼感而非综艺感,旨在打造华表奖颁奖典礼“隆重”、“庄严”、“权威”的总体气质,通过综述短片、开颁奖仪式设计和特殊环节主持词等形式在颁奖典礼中渗透体现典礼的核心价值,展现中国电影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光影艺术的完美诠释

  作为一个电影奖项的颁奖礼,华表奖也许是唯一一个将电影理念融入到颁奖晚会的。本届华表奖颁奖典礼的舞台效果堪称惊艳,视听效果深得电影造梦功用的精髓。开场多媒体舞蹈《华表映像》融入了众多电影经典,借助全视频舞美和投影幕,实现360度视觉环绕,以全息投影、人机互动的方式,达到虚拟与真实的结合,从而形成震撼。还有广受赞誉的视频互动舞蹈《水墨舞韵》,伴随着著名的青年舞蹈家李倩的优美动作,仿佛置身于水墨梦境之中,极具东方传统之美。在3D技术和电脑特效大行其道的今天,电影界一直在探讨传统艺术与工业科技该如何融合,本届华表奖的舞台效果和歌舞设计,与电影节同行们的努力形成了呼应。

  优秀团队的智慧结晶

  本次华表奖总导演任晓锋曾执导过众多大型有影响力的庆典晚会,任晓锋导演提到,颁奖典礼与综艺晚会创作理念不同,此次的华表奖颁奖典礼只有6个节目,要求既要体现创新创意,又要将光影艺术和电影品质巧妙结合,做到这一点并非易事。因为场地的局限性,的舞台机械难以实现,但也正是因为这些限制,需要在框架中做创意,激发了流程设计中的亮点,这些都是导演组集体智慧的结晶。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