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道转兵》深圳遇尴尬 无人买票多场排片取消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17:42  深圳晚报
《通道转兵》剧照 《通道转兵》剧照
网上曾指,这是通道县副县长杨少波在电影《通道转兵》中扮演任弼时的剧照。 网上曾指,这是通道县副县长杨少波在电影《通道转兵》中扮演任弼时的剧照。

  深圳晚报(记者 李京蔚) 8月30日全国公映的电影《通道转兵》,是一部建党90周年献礼片,讲述的是红军长征期间转战湘西南边城——通道县,面对危机,及时改变策略,顺利进行转兵并摆脱困境的故事。  该片日前由于“官员集体参演、贫困县参与投资”的话题而受到媒体关注,但上映当日却悄无声息,影院排片很少,票房前景十分不乐观。

  今年7月有媒体报道,一部建党90周年献礼片《通道转兵》即将上映,影片着力刻画了当地风光和民俗。在演员方面,除了刘劲(微博)等知名演员在片中出演,通道一群地方官员也集体“触电”:通道县一名副县长和司法局一名副局长扮演了国民党将军;另一名常务副县长杨少波,则率领商务局一名副局长、县政府办一秘书“投入”红色阵营,分别饰演任弼时、项英和红军军械科长。此消息立即在网上引发了热议,更多的是批评。

  8月30日《通道转兵》上映首日,记者走访了本市多家影院,发现影院方基本选择将这部影片排在上午档与深夜档的淡市上映。由于缺乏宣传,首映当日《通道转兵》的上座率不高,嘉禾影城的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8月30号我们排了片,但是没人去看。”8月31日,《通道转兵》在全市的排片数一共只有10场,记者多方查询后,来到据说有排映此片的华强博纳影城欲买票入场,竟被前台人员告知:“因为没人买票,场次取消了。”

  记者通过网络查询《通道转兵》的全国排映情况,发现8月31日排映最多的城市是北京,全城共有17场。《通道转兵》的影片拍摄地湖南,其排片情况并不好于其他城市,长沙一市只排6场。一向是票房收入大城市的上海,则只有3场。由于存在无人买票而导致场次取消的情况,所以实际上8月31日上映的场次要比数据更少。

  如果《通道转兵》的冰冷态势继续延续,很可能在一周内下线。800万的总投资并不算低,如何盈利将是一个难题。

  导演否认官员参演

  副县长没演“任弼时”

  深圳晚报记者李京蔚报道 昨日,记者就《通道转兵》采访该片导演周琦。周琦表示,本片的票房战略是以口碑取胜,不着意炒作。另外他就官员参演的问题进行了澄清,表示参演者全是专业演员。

  周导依然对《通道转兵》很有信心:“这部电影可以定性为‘红色商业大片’,我们在拍的时候非常重视影片的质量和商业性,可以说这部电影非常好看。2000万的票房换算成人头的话,平均每个城市有一两千人观影就够了,中国电影市场如今非常繁荣,这个数字是很容易达到的。”

  针对网上传说此片为“两名副县长、两名副局长、政府办一秘书分饰国共两党将领”的说法,周琦导演非常明确地否认:“我们前天在湖南电视台潇湘电影频道录制了一档节目,对于官员演戏的问题有明确的说明。那档节目将在本周星期五晚上播出。怎么能让官员来集体参演电影呢?没有,我们的演员都是专业的,让官员来演不是对电影太不认真了吗?”

  就对网络上热传的一张“通道县副县长杨少波参演任弼时”剧照,他进一步解释道:“杨少波是编剧之一,曾临时客串了一把群众演员,但他在片中出现的全部时长只有1秒钟左右,并没有饰演任弼时,电影中根本没有任弼时这个角色。”他表示,由于电影的许多场景在通道拍摄,在电影拍摄过程中会有当地人员来探班。当剧组某天临时改拍一场会议的戏时,杨少波和几位当地官员来探班,顺便客串一下群众演员,休息的时候还和饰演毛泽东的几位演员合了影,于是媒体就抓住这张合影来放大炒作了,现在在网上流传的官员演戏照片就是这张合影。另外,本片中有400多个通道当地百姓来自愿充当群众演员,不能排除其中存在官员的成分,但他确定剧组没有找官员来演主要角色。

(责编: Gracetot)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