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幸福卡片》广州首映 中澳观众共度温情之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1日23:10  新浪娱乐
导演陈宝玲 导演陈宝玲
女主角朱琳 女主角朱琳
首映礼启动仪式 首映礼启动仪式
澳大利亚领事馆总领事杜恪然先生助阵 澳大利亚领事馆总领事杜恪然先生助阵

  新浪娱乐讯  由好莱坞巨星盖-皮尔斯、亚洲新人朱琳(微博)主演的中澳合拍情感动作大片《幸福卡片》9月2日将温馨登陆国内各地银幕,上映的前一晚,导演陈宝玲携手女主角朱琳现身广州飞扬正佳影城,参加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广州金逸珠江电影院线举办的盛大首映礼,与数百名中澳观众共度一个温情的夜晚。

  幸福汹涌来袭 朱琳视盖-皮尔斯为榜样

  《幸福卡片》讲述的是一个通过救赎与自我救赎而重获幸福的故事。电影的两个主人公一个是孤儿,一个是囚犯,但他们活得都很有尊严,并没有因身处困境而放弃追求幸福。盖-皮尔斯扮演深陷监狱的失足青年兰德尔,在十年牢笼生涯中倾力资助中国福利院的小女孩,用明信片向她描述美好的家庭生活,帮助她树立对美好未来的信心,而当妹妹利用一次去澳大利亚表演的机会寻找“亲人”时,却发现一切都不是想象中的样子,明信片里的“叔叔”原来是监狱里的杀人犯。

  主演盖-皮尔斯是澳大利亚家喻户晓的明星,其出演的《拆弹部队》、《国王的演讲》分别获得去年和今年的奥斯卡最佳影片。除了盖-皮尔斯之外,澳大利亚最受欢迎的女演员克劳蒂娅-卡梵(Claudia Karvan)也在电影《幸福卡片》中倾情出演,曾在情景喜剧《欢喜冤家》(Dating the Enemy)中有过良好合作的他们将再度携手。而女主角妹妹则为中国新星朱琳饰演,虽然是首次出演电影,但朱琳清新自然的演出获得大家的认可,在今年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微博)上获得“最佳新人”奖。

  《幸福卡片》可谓中澳电影人携手倾情打造,当晚的首映礼上,澳大利亚领事馆总领事杜恪然先生携一众要员亦出席了本次活动,为影片宣传呐喊助威。获杜恪然总领事赞赏的朱琳对于大家的到来非常感谢,表示首次触电能拿奖对她是很大的鼓励,《幸福卡片》是个很特别的片子,希望大家沉下心真正感受幸福的含义,相信都会喜欢的。谈及影片中的对手盖-皮尔斯,朱琳大赞对方工作上严肃认真,生活中幽默逗趣,人非常好,是自己学习的榜样。

  结尾催泪升级 片方提醒女性观众带纸巾

  《幸福卡片》一开始就带出浓烈的情感基调,两位主演的给力表演紧紧牵动观众的情感神经,影片高潮处盖-皮尔斯为救朱琳险丧命,医院病房泪别的那场戏撕裂不少观众的情感底线,让泪水决堤。在之前的广州媒体试片上,就有不少女记者看得潸然泪下。有鉴于此,出席当晚首映的横店影视董事长刘志江提醒女观众,看《幸福卡片》要带好纸巾。

  另悉,《幸福卡片》未映先红,引人深思的剧情、真情流露的演绎、精彩的动作大戏,得到业内人士好评,先声夺人。在第58届悉尼电影节上,《幸福卡片》得到影评界和观众的一致好评,被评选为本届电影节不可不看的5部影片之一,并最终获得“最佳社会贡献奖”。好评如潮,难怪当晚出席首映的中影南方电影新干线总经理赵军也表示:作为一部合拍大片,《幸福卡片》可称得上是非常有诚意的作品,来电影院看的观众绝对不虚此行。湖水/文 PT/图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