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瑾》发布兵器谱 样式繁多预热激斗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即将上映的《竞雄女侠・秋瑾》近日在发布的剧照中,黄奕(微博)、杜宇航(微博)、熊欣欣(微博)等人均兵戎上阵,大秀武功。由邱礼涛执导的《竞雄女侠・秋瑾》将以功夫女侠的角度切入,解读这位历史中赫赫有名的女英雄。其中的动作场面自不会少,更令人乍舌的是,影片格斗样式繁多,几乎将所有人们熟知的兵器一网打尽。

  兵器谱之一:鞭、刀、剑篇

  主打角色:秋瑾(黄奕饰)

  据史料记载,秋瑾幼年时曾有习武经历,因此《竞雄女侠・秋瑾》将其打造成侠女,有根有源。但鉴于秋瑾能武亦善文,是个全才,又是女性,因此对其的功夫设定,在讲究实用性的前提下,亦多兼顾美感。从曝光的剧照来看,黄奕在片中将主使刀、鞭和剑三款兵器,鞭子在单对单的PK中成为主角,而后者则将成为黄奕以一敌众时的杀手锏。据悉,为了在片中熟练地舞刀弄鞭,黄奕进行了三个月的特训,她在片中的表现值得期待。

  兵器谱之二:枪、矛篇

  主打角色:徐锡麟(杜宇航饰)

  杜宇航饰演的徐锡麟在《竞雄女侠・秋瑾》中也是一位热血男儿,史实中他就是身先士卒的急先锋。为了突出徐锡麟的骁勇,其在片中的主力武器将是一杆霸气外露的红缨枪。除此之外,上了刺刀的步枪亦是他擅长使用的兵刃。总而言之,对于近身格斗戏分较多的徐锡麟来说,他将尽情展示长柄兵器的威力。

  兵器谱之三:拳脚篇

  主打角色:鳌峰(熊欣欣饰)

  相比黄奕和杜宇航,武行出身的熊欣欣算是所有参演演员中功夫很高的一位。也正因为此,其虽然也有展现刀法的段落,但在片中将更多以拳脚为兵器进行搏杀,这也颇为符合他饰演的心狠手辣的反派武将鳌峰的性格特点。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熊欣欣当年在《黄飞鸿》中是以饰演腿功了得的鬼脚七成名,但在《竞雄女侠・秋瑾》中,他将拳脚并用,一展其全面的硬底子功夫。

  兵器谱之四:热兵器篇

  主打角色:陈伯平(黄又南(微博)饰)

  《竞雄女侠・秋瑾》的时代背景是清末民初,虽然传统武术还没销声匿迹,但洋枪洋炮也已成为部分军队的标配。除去几位主角展现的古典意义上的功夫,枪、炮等现代兵器亦有出镜。这其中,黄又南饰演的陈伯平堪称专家,片中他与其他配角将主导比例不小的枪战戏,其个人亦有摆弄炸弹的重头爆破戏。相信届时冷热兵器齐上阵的《竞雄女侠・秋瑾》,将谱写一幕幕壮阔的动作好戏。

(责编: 大喻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