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蔡卓妍不惧张曼玉经典 谈感情戏:没到爱的程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6:17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阿Sa表情 阿Sa表情
蔡卓妍接受专访 蔡卓妍接受专访
手持小浪 手持小浪
手持小浪 手持小浪

视频:威尼斯电影节 对话阿Sa聊《白蛇传说》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电影《白蛇传说》即将于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2日正式在全球媒体前亮相,随着主创踏上开幕红毯,影片也正式拉开了其水城之旅。当地时间9月1日,在片中扮演“青蛇”的蔡卓妍(微博)也抵达威尼斯,与影片众主创会合接受媒体的采访车轮战。

  虽然没有男友陈伟霆(微博)的陪伴,蔡卓妍对仅仅两天的威尼斯之行依然难掩兴奋之情,并表示会选择一条“大方得体”的裙装亮相红毯。由于影片尚未露出真容,媒体的问题难免请她比较自己的表演与张曼玉版的经典“青蛇”形象。一直甜美娇俏的蔡卓妍也表示虽然演出一条“坏坏”的妖精,但是导演依然希望能够她演出青蛇的开心快乐。

  对于片中有所突破的青蛇与能忍(文章饰演)间恋曲,蔡卓妍表示两人的感情戏也许还不到爱得程度,而“是有一点感觉”。谈及经典版“青蛇”中的姐妹情,蔡卓妍称《白蛇传说》中仍然是白蛇与许仙的感情戏唱主角,青蛇与白蛇的暧昧姐妹情则表现不多。

  蔡卓妍首次国际电影节之旅

  与张曼玉版相比没压力

  新浪娱乐:这是你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吧?

  蔡卓妍:对,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也是我第一次来威尼斯。

  新浪娱乐:之前你在微博上提到来威尼斯非常兴奋,来到水城感觉如何?

  蔡卓妍:从接到通知要来威尼斯参加电影节,我和工作团队都超开心超兴奋。

  新浪娱乐:这次要在水城待多长时间?

  蔡卓妍:明天参加完活动就要走,因为在香港还有工作。

  新浪娱乐:大家都会比较期待女明星在红毯上的穿着,明天会穿什么出现在红毯上?

  蔡卓妍:我肯定不是走性感路线的啦,但是会选一条非常大方得体的裙子。

  新浪娱乐:之前有报道称你在电影节上非常想见到张曼玉?

  蔡卓妍:张曼玉是我非常喜欢的偶像,以前也演过她演的《青蛇》,这次能演到她扮演过角色也非常开心。但是这次会比较不一样,她演的比较妖媚、比较有女人味,妖气比较重,导演希望我这条青蛇比较开心可爱。

  新浪娱乐:媒体可能每次都会比较关注你和张曼玉版“青蛇”的比较,面对这种比较会有压力么?

  蔡卓妍:也不是很多人会问。不会有压力,不能比吧,她是影后啊。

  新浪娱乐:有人说你和张曼玉长的挺像么?

  蔡卓妍:没有,不要开玩笑了。

  “青蛇”感情戏受关注

  蔡卓妍:还没到爱的程度

  新浪娱乐:之前的角色是比较可爱娇俏的感觉,所以这次是延续了可爱的感觉么?

  蔡卓妍:其实可爱也分很多种,我原来扮演的可爱可能比较没心没肺,无邪的感觉。这次扮演的角色也不是心机重,但她毕竟是一只妖,还是有坏坏东西在性格里面。

  新浪娱乐:因为现在大家还没有看到《白蛇传说》,能不能介绍一下性格里坏的方面的表现。

  蔡卓妍:因为她是一只妖,妖跟人的恋爱很不一样。可能在人看来不好的事情,在妖看来是好的,故事呈现我不是一只很好的妖。不是我演出来的就很坏,而我坏的部分都是用在文章身上,跟他在片中好像一对欢喜冤家。跟他是有一点感觉,但也不到爱的程度。因为我是一只开心的蛇,我做所有的事情都是要让自己开心。当我看到白蛇和许仙爱得那么惨,其实我自己也不想去爱。

  新浪娱乐:所以你在片中是对爱比较惧怕的么?

  蔡卓妍:其实不是惧怕,是有点自私。

  新浪娱乐:《白蛇传说》中你和文章的感情戏也比较关注,与他的第一次合作感觉如何?

  蔡卓妍:跟他(文章)搭戏很开心,之前看过他和李连杰(微博)大哥主演的《海洋天堂》,觉得他很能演,跟他搭戏也很舒服。有时候演戏会感觉到对手有东西传递给你,不是所有演员都会传递给你的,在他身上我学习到很多东西。而且他很是个很幽默的人,认识几天已经就已经开始聊自己的事。

  导演满意蔡卓妍表现

  与黄圣依(微博)片场一起学英文

  新浪娱乐:你现在有欣赏过完整的影片么?

  蔡卓妍:还没有。

  新浪娱乐:从拍摄的过程感觉来说,你满意自己的表现么?

  蔡卓妍:导演说他很满意,他有微博私信给我,还有配音的姐姐也私信给我,评价说很好看。

  新浪娱乐:《白蛇传说》中另外一条比较主要的线是白蛇与青蛇中的姐妹感情线,这部影片中得诠释与以往作品相比有什么不同?

  蔡卓妍:我看以前的《青蛇》,有一点感觉青蛇是喜欢白蛇的,但在这部戏里不会呈现这种感觉,白蛇和许仙的感情是影片的重点,对(青蛇和白蛇的感情)不会讲太多。

  新浪娱乐:和黄圣依在戏外有互动交流么?

  蔡卓妍:我觉得她也是蛮随和的,也很有上进心。她在拍戏中也一直有请英文老师在现场,我也有过去一起学习英文。

  新浪娱乐:这次威尼斯之行,男友陈伟霆有一起陪你么?

  蔡卓妍:没有,我也很想(一起来威尼斯)。(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yehui/文 邹健/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