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赛德克》威尼斯酒会 魏德圣向徐若瑄致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6:35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视频:《赛德克》酒会 魏德圣向徐若瑄致歉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随着电影节第二日《赛德克-巴莱》的正式亮相,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华语军团打响头炮。导演魏德圣携众主演齐齐现身首映及发布会,当地时间9月1日晚,魏德圣与徐若瑄(微博)在出席“台湾之夜”时,也面对媒体首谈影片公映后的感受,他表示由于影片刚刚放映,还没有来得及了解影片的反馈。谈及参赛的两个半小时版本,魏德圣也表示此举也为组委会的要求和照顾海外市场观众口味;而在威尼斯版本中,现身水城卖力助阵的徐若瑄仅剩三个镜头,台词几乎没有,导演也面对镜头连连对其说起了抱歉。

  威尼斯版本重在讲故事 魏德圣期待大家欣赏完整版

  随《海角七号》而声名鹊起的魏德圣,此番改编台湾历史上知名的雾社事件,奉献出了四个半小时的上下集、堪称台湾近年来的巨制作品。由于电影节组委会的需求以及照顾海外观众的需求,电影最终选择了两个半小时剪辑版参赛威尼斯。

  导演在采访中则不断提及希望观众能够欣赏到更为完整的版本,是否对于此版本有所不满,他表示能最终完成两个半小时的剪辑已经非常不易,而水城版本更多则为吸引国外观众的口味,希望他们“从知道到了解”,因此更加侧重故事的推进,而对情绪的渲染和铺陈并不多。而对台湾观众,魏德圣则相信四个半小时的是更能让他们“化解”的。

  徐若瑄镜头寥寥 魏德圣向其致歉

  由于《赛德克-巴莱》讲述台湾历史上原著民的抗日故事,影片大量采用了台湾原著民及本土演员,面对这些相对陌生的面孔,出道多年的徐若瑄成了大家最为熟悉的明星。身为台湾原著民泰雅人,徐若瑄请假两天专程来威尼斯为影片助阵,同时也在现场不断感谢导演对于原著民的关注。

  虽然早前的预告片中,身着和服的徐若瑄颇为抢镜,但威尼斯公映版本中,几位女星的戏份大量缩减,徐若瑄只剩三个镜头,台词几乎没有。对于大量演员的戏份删减,导演魏德圣也面对镜头连连说“对不起”,惹得美女面颊绯红,直说让导演在水城放轻松。(新浪娱乐前方报道组 yehui/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