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对话杨子:都说我傻 其实我是装傻(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7:01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杨子在威尼斯 杨子在威尼斯
杨子表情自信 杨子表情自信

视频:杨子威尼斯电影节问候新浪网友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1日,《白蛇传说》出品人杨子(微博)对话新浪娱乐。谈到对于公众形象的经营,杨子表示,“我原来在做虚伪的好人,现在要做真实的混蛋。”谈到新片计划 ,杨子认为,送一部《白蛇传说》给黄圣依(微博)作礼物不够,还要联合罗启锐和张婉婷,为黄圣依量身订造一部文艺片。

  给黄圣依礼服打120分

  新浪娱乐:好像《白蛇传说》面世以后,你开始对自己重新包装了。

  杨子:其实娱乐圈中的人都要经历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你说什么都没人听,完全无视你的存在;第二个阶段,不管你说什么,别人对你已经有了固定的模式,比如我和黄圣依真是拍档,但媒体还说我们是“绯闻男女”;第三个阶段是,大家可以把你想说的话客观地展现给大家。

  其实我性格一直是这样,我以前还挺装的,开始想塑造一个文质彬彬的形象,后来我看不行,大家就把你当成一个橡皮泥,随便捏,那我就要发火了。为什么老百姓没有把我当成好人呢,我想和我装有关系,我原来在做虚伪的好人,其实还是要做真实的混蛋,但是娱乐圈大多数人都在做虚伪的好人。现在大家对于我的感受,比以前好很多。

  新浪娱乐:你什么时候想到要改变公众形象的?

  杨子:也不是突然间就变的。我听过一个故事,在美国,一个流氓把脚放在过道,所有人路过都要绕过去,唯独一个老太太拎着个包,不走了,正好有人在拍他们,最后那个小伙子没办法,就把腿收起来了。记者问老太太为什么那么做,老太太说:作为人,不敢当众鞭打丑恶,就感受不到美好。

  对于一些不靠谱的记者,或者不靠谱的任何人,只要他想整我,我就整他,他恶心我一时,我就恶心他们一辈子。之前我打电话骂了一个记者,明明昨天黄圣依在红毯上停留时间超过六分钟,摄影机围着她转了四圈,他非要写出来说黄圣依走向红毯,反应平平。媒体要靠良心,不能瞎说啊!

  我们官方微博发了一条,说“黄圣依展浓郁民族风情,秒杀国内外所有记者菲林,风头无与匹敌!”我觉得他们膨胀了,其实不是黄圣依有多红,欧洲人都不认识她,是“衣比依红”,主要是那件衣服好看。

  新浪娱乐:红毯上的礼服是黄圣依的创意?

  杨子:是的,从一百多套衣服中筛选出来。付出总会有回报,今天海内外各大网站的焦点图全是黄圣依。

  新浪娱乐:你有参与设计吗?

  杨子:黄圣依脖子上的天珠是我的,《白蛇传说》是一个传统的中国故事,我告诉黄圣依,希望大家认可中国,我们的衣服也要开先河,就是配饰的珠子要绝无仅有。黄圣依身上的天珠价值上亿,这不是瞎吹的,这都是我收藏很久的。这件衣服也是把56个民族的很多特点都结合在一起,我给这件衣服打120分。要知道黄圣依从红毯走到酒店,被当地的观众围起来,花了一个半小时才回去。

  我有强大的小宇宙

  新浪娱乐:如果有媒体和观众说《白蛇传说》不好看,你会生气吗?

  杨子:那不会,自从进入娱乐圈以来,我就是被骂大的,实际上我在大是大非之前有自己的尺度,只要你不放屁,胡说,我就不生气。《白蛇传说》值得期待,但是不能过分期待,3000万美元的投资在欧美大片里只是零头。但是我做了尝试,不是说古装魔幻爱情大片拍一个死一个吗,你夸我贡献谈不上,你要是贬我一顿,那就不合适了。导演程小东(微博)说,这部电影的特效在亚洲是数一数二,但是请别和《阿凡达》比。

  观众各有喜好,在所谓的大是大非面前,我们不会刻意追求,你可以说《白蛇传说》是烂片,也可以说《白蛇传说》是精品。但是感受不同,和混淆是非是不一样的,就好像有人说煤球是白的,那就不对了。

  新浪娱乐:你曾经说过有很多电影人骗你的钱,投资做电影。

  杨子:实际上没有人骗我,我不是轻易被骗的人,有人说我傻,其实我是装傻。一开始我进入娱乐产业从来没有独立出品电影,都是和大哥大姐一起投资,为了降低风险。很多老板做生意是行家,但是到了文化产业,遇到美女、名利就飘了,看见拿着和明星有合影的人就膜拜。

  新浪娱乐:这些片子多吗?

  杨子:太多了,本来5000万的投资,吹成成本过亿。戏没拍,制片人先赚了3000万,所以大家都说只有亏钱的老板,没有亏钱的剧组。谁让这些老板不像我一样呢?这六年来,导演、副导演、统筹、外联、制片、灯光、摄影、副摄影我全干过。这需要有多么强大的小宇宙啊。

  其实黄圣依也是在隐忍,她的英文老师,跟了她六年,每天黄圣依学英语六个小时,这老师是哈佛毕业的。我可以说黄圣依的英语水平可以PK任何一个自认为英文好的明星,黄圣依的野心更可怕。

  信奉四海之内皆朋友

  新浪娱乐:你曾经说过《白蛇传说》不为票房,口碑是第一位的?

  杨子:但你越是这样拍,回馈给你的报酬越多,抛开所有的芥蒂做电影。而且中国很多电影的钱,都是被黑掉了。

  新浪娱乐:你觉得有多少钱被黑掉了?

  杨子:我不敢说,得罪人太多了。反正没用到刀刃上,如果踏踏实实地拍电影,所出现出来的效果不是这样。

  其实别人不敢蒙我,《白蛇传说》剧组有一个横店的人,每天“偷油”,就是加50块钱的油,开100的发票,还给那个人5块钱的开票费。但是有微博的人你伤不起啊,结果加油站的人“@我”,我看到之后当时就报案了,后来就审他,他把不是偷我们剧组的也招出来了。后来他还威胁我,我就给当地有头有脸的人打电话,我就说横店也是我地盘。这件事在圈里引起了很大的轰动,大家说杨子家的油偷不得。

  新浪娱乐:你晚上经常在微博上呼朋唤友,认识不认识的都叫……

  杨子:我喜欢交朋友嘛。

  新浪娱乐:那你可能会约来一些不认识的人。

  杨子:认识的人就没意思了,来的大部分是我不认识的,我想扩张我的途径。

  新浪娱乐:朋友圈子越来越大,你怕张罗不过来吗?

  杨子:好朋友不需要维护,我的手机里有4000多个电话,每一个人的名字和号码我基本上过目不忘。朋友不要去维护,需要的时候打个电话。别人对我也是,他们结婚找我用车,我的车好嘛,又不要钱。

  新浪娱乐:是那辆加长悍马吗?

  杨子:都有啊,劳斯莱斯、兰博基尼。所有人有求到我的地方,我都愿意帮,所以我的朋友越来越多,骂我的人越来越少。

  新浪娱乐:你对于朋友的观念,是怎么养成的?

  杨子:慢慢形成的,四海之内皆朋友嘛,我就是按照这个理念,你伤害我我一定收拾你。我有一句名言:遇友当敬酒,逢敌必亮剑。对不靠谱的人,我真扇大嘴巴。

  新浪娱乐:什么事情呢?

  杨子:让我震怒的。对方放屁的,瞎说八道的。我生气起来不计后果,但是我能够把握良心和道德的底线。我急了就是豹子,非要把对方咬得遍体鳞伤。我觉得我是一个挺靠谱的人。不过拥有核不是为了用核,是核威慑嘛。天天打人,不成了黑社会了?

  新浪娱乐:你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杨子:10月3日我又有一部新戏开机,动作、爱情、喜剧,特别好,都是大牌,导演都很大,投资过亿,但具体是什么崔宝珠不让我说。

  新浪娱乐:你会投文艺片吗?

  杨子:我们要与罗启锐和张婉婷的新片合作,为了得奖嘛,票房口碑双丰收。我觉得送一部《白蛇传说》给黄圣依作礼物不够,那个新片也是给黄圣依量身定做的。

  王玉年/文 邹健/图、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