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白蛇传说》再曝制作特辑 揭秘高难度威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09:29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白蛇传说》海报 《白蛇传说》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中国巨力影视独家出品,巨力影视总裁杨子(微博)担任出品人,崔宝珠监制,香港导演程小东(微博)执导,由李连杰(微博)、黄圣依(微博)、林峰(微博)、蔡卓妍(微博)、文章(微博)、徐若瑄(微博)、姜武(微博)、杨千嬅(微博)、杜汶泽(微博)、罗家英(微博)、林雪(微博)、郭羡妮(微博)等明星联袂出演的魔幻动作爱情电影《白蛇传说》,日 视频:电影《白蛇传说》第二版制作特辑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前再曝《威亚之难》制作特辑。

  闻名世界的动作指导程小东素有“威亚王”之称,此番在《白蛇传说》中发挥的可谓淋漓尽致,不仅演员要吊高难度威亚,连道具也要体验一下“威亚”瘾。各位主演在片场遭罪不少,李连杰战白蛇青蛇,瞬间被吊至亭子顶端;黄圣依从百米山顶直冲而下,落地后吓得面色发黄;阿Sa从水里瞬间被提起,速度之快令人咋舌;能忍救青蛇,要在空中抱着青蛇,文章和阿Sa身上都绑着威亚,还要艰难的保持平衡。另外,白蛇的巨蟒真身、航拍镜头、能忍妖魔造型高难度化妆、林峰黄圣依水下吻戏等片场花絮也颇为惊艳,而影片将于2011年9月29日人间再见,令人大感期待。

  《威亚之难》难于上青天 程小东称“将威亚进行到底”

  影片此次曝光的制作特辑《威亚之王》,与首款特辑《李连杰十年最狠一仗》主打李连杰的动作不同,这款特辑呈现了魔幻光环下的高难度威亚,更令人感到程小东“威亚王”果然名副其实。影片中其实不光演员要吊威亚,连道具也要被吊起来。白蛇与法海遭遇巷战时,法海施展法术,驾驭房子倒塌后的断木齐齐冲向白蛇。在那些长短不一的断木上,也绑着各种各样的威亚绳。估计连房子也是在威亚的调动下倒塌的。之前曝光的特辑中,李连杰水上追踪蝙蝠妖,前面的大小船只都被吊起来,而且高度不一,令人大为震撼。对此,程小东表示,“其实这些在电脑特效下都能完成,但是我觉得,也是个人的兴趣,希望动用一切手段拍出来,营造一种真实的感觉,然后再用特效来完善它。”随后,程导也表示,即便今后电脑特效再发达,也不会放弃威亚的使用,“在我看来,现场拍摄最为真实。”

  李连杰被摔的睁不开眼 黄圣依落地后面色发黄

  在一组从绿幕滑坡上走下来和摔下来的拍摄中,李连杰显得非常辛苦,走下来还算比较轻松,威亚也在帮助身体平衡,可是往下摔就不一样,动作要求就是不平衡,所以威亚放开的那一刻,就是杰哥真实摔下来的时候。有一次拍摄中杰哥被重重摔在地上,在两位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才坐好,可是眼睛差点睁不开,但杰哥依然叫工作人员继续,这种敬业的精神令在场工作人员无不感慨万千。

  黄圣依有一场从百米山顶往下跳的戏,拍摄时身上绑了四根威亚绳,俯冲时要展开身体,双手要有动作,之后更是头朝下,快到地面时停住,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调整身体才站稳当,这时的她惊魂未定,长吐一口气,面色已经发黄。对此,黄圣依表示,“这是我比较困难的一场戏,平常从那么高的山顶上往下看一眼,就觉得很害怕,拍摄的时候虽然绑着威亚,但心里还是觉得不自在,而且还要头朝下,手上要有动作,每次落地后,都站不很稳,老觉得地面在晃动。”

  阿Sa全身湿透玩威亚 文章高空忙“安慰”

  有一场戏,阿Sa本来泡在水中,全身已经湿透了,但是忽然被吊起来,升至数十米的高空,还360度旋转了数圈。阿Sa本来就恐高,谈及这场戏更是怕得要命,“这场戏对我来说最难了,先要在水中泡,还要吊那么高,有点吃不消,全身湿透在空中转圈看上去很潇洒,其实我心里怕得要死,心里一直在想导演赶紧通过吧,赶紧通过吧。”

  紧接着阿Sa从水中到高空的威亚戏,就是文章在高空抱着阿Sa的拍摄片段。两人身上都绑着好几条威亚绳,很难在空中保持平衡,为此拍了很多条。阿Sa表示,这场戏多亏有文章在一旁,“我本来很恐高的,我紧张的时候,他就扶着我,给我讲笑话,缓解紧张的情绪。”对此,文章则表示,“其实我自己也是很害怕的,但咱是个爷们,得照顾女生了。”这个片段最后,文章现出搞怪本色,调侃阿Sa,惹得导演及在场工作人员一场大笑,由此也化解了阿Sa的紧张心理。

  黄圣依水下吻林峰20个小时 唯美浪漫真辛苦

  在白蛇青蛇以半人半蛇造型嬉戏妖界的拍摄中,黄圣依阿Sa全身裹着蓝色的威亚服,腿上和腰上各吊着两根威亚绳,用来保持身体的平衡,身前亦有两根威严绳绑住来控制方向,她们做出往游动的动作,还要相互交流,一遍又一遍实拍非常辛苦。但是从结合特效完成的画面来看,非常惊艳,美感十足。

  而在影片的预告片中,许仙和白蛇的水下吻戏也令人大感浪漫、温馨。可是在拍摄的时候就不一样,林峰要直接跳入水中,渐渐沉入水底,而不会游泳的黄圣依也要做出擅长此道的样子,可是出来透气时要趴在翻板上。在水下拍摄时,程小东还在外面说戏,“好,游下去,转头,掉头,回去,对啦,你也往上走。”此前在发布会上,程小东透露连拍了20多个小时,可见辛苦异常。对此,黄圣依林峰均表示,“现在看到这个唯美、浪漫的画面,辛苦也是值得的。”

  白蛇真身动画设计首度曝光 能忍妖魔造型化妆5小时

  端午节白蛇显形时,法海与白蛇将有一番恶斗,为了让李连杰在对着道具表演时找到感觉,程小东还特地让特效团队设计了一个动画片段。只见电脑屏幕上,白蛇冲过来,张开血盆大口,程小东还在一旁说戏:“现在这个凶的时候可以,如果它是善良的时候不行。”对照此后杰哥与白蛇的对手戏,以及林峰和白蛇的对手戏,不难发现白蛇虽然都张开血盆大口,但感觉、情感都不一样。

  文章在片中扮演的能忍是新加入的角色,本来是法海的得意弟子,后来在与蝙蝠妖大战中,被蝙蝠妖咬了一口,中了魔血,渐变成魔。而在妖魔造型上颇为费劲,文章的头发被剪短不说,还要穿一身泛黄的魔衣,换一张脸。拍摄间隙阿Sa对他的造型非常感兴趣,不住的“挑逗”文章,摸摸鼻子,笑意盎然。对此,文章表示,“拍完这段戏,我觉得终于解脱了,每天化妆都要化5个小时,一动不动的坐在那里,拍的时候还好,卸妆的时候又要好长时间,真的非常辛苦,所以我觉得拍完就是解脱。”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