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纶镁宣传《全球热恋》:当女人才是我的职业

桂纶镁宣传《全球热恋》:当女人才是我的职业 桂纶镁

  羊城晚报(微博)记者 王正昱 摄影/魏辉 陈思远

  你以为她还是十年前《蓝色大门》里走出的孟克柔,结果她摇身一变成了《女人不坏》里的摇滚女铁菱;你还在惦记《不能说的秘密》里的学生妹路小雨,她又在《全球热恋》里当了一把神经质的洁癖女。昨日,善变的桂纶镁(微博)带着即将于9月9日公映的新作《全球热恋》来到广州。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小镁袒露心声:“我不是什么文艺女青年,也不是什么摇滚女青年,当一个普通的女人,才是我的职业!”

  羊城晚报:在《全球热恋》里饰演一个有洁癖的女人,有什么细节让你最难忘?

  桂纶镁:其实Lily(角色名)的洁癖是在遭遇上一段恋情的挫折后才有的,我很喜欢这个角色,拍摄的时候就在替她心疼。因为她对爱情很渴望,却无法克服自己身上的洁癖,偏偏上天又捉弄她,给她安排一个倒垃圾的男友(陈奕迅(微博)饰)。这种内心的无助和外部的努力结合在一起,会让我很投入这段表演。

  羊城晚报:如果你在生活中也遭遇爱情挫折,你会怎么做?

  桂纶镁:我是在感情中很愿意付出的一方,对爱情非常执着。如果我发现这段感情无法维系下去,我会决然地选择离开,绝不回头。当然,难过的心情肯定是有的,但我不会因此就患上什么毛病啦。

  羊城晚报:电影中三段不同的爱情,你觉得哪段最像你自己的经历?

  桂纶镁:我自己?应该没有吧。刘若英(微博)和郭富城(微博)演绎旧情复燃,我没遇到过;井柏然(微博)和Angelababy诠释地位悬殊的爱情,我也没遇到过;我和陈奕迅之间的一见钟情,也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我的爱情一直都很平凡,没那么浓烈的戏剧性。

  羊城晚报:平时呢,会在意自己的外表吗?

  桂纶镁:我平时穿着很随意。一般都是穿裤子,鞋子也穿了很多年。我只是希望自己很舒服,所以有时候会看起来很邋遢。有一次我穿着T恤牛仔裤夹脚拖鞋去看牙医,结果被报纸说我邋遢,我心想看个牙医也要穿得很正式吗?对我来讲,生活就是生活,我不想太刻意。

  羊城晚报:这两年接拍的角色差别都很大,你是在抗拒之前外界给你的小清新头衔吗?

  桂纶镁:总是听见有人叫我文艺青年、小清新少女,其实我不知道要怎样去诠释这些名词才到位。如果你们觉得听听歌、看看书就是文艺女青年,那好吧,我只有承认了(笑)。最近找我的电影又在把我向“男性化”、“朋克”的路线推,我也想知道外界怎么产生这种印象的。我最想演的,其实是很女人的角色,很简单,没那么有个性,可以小鸟依人,也可以随意撒娇。对我来说,女人才是一份职业,我不想让我的工作影响我的生活,我和普通人一样需要工作、逛街、谈一场普通的恋爱。

 

(责编: sisi)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