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借成龙畅销海外 北美中国同步步映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2日16:48  北京晚报
《辛亥革命》成龙剧照 《辛亥革命》成龙剧照

  本报讯(记者陈滨)正在进行后期制作的电影《辛亥革命(微博)》9月23日全国公映。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年纪念,《辛亥革命》不仅在国内备受关注,在国外也很受欢迎,昨天出品方透露,目前《辛亥革命》版权已卖出近50个国家,海外市场创天价。据悉,该片中国与北美地区将同步上映。

  《辛亥革命》此次能一路畅销海外沾了不少“成龙(微博)”的光。成龙1982年开始向好莱坞市场进军,凭电影《红番区》在美国上映时所创下的高票房纪录,踢开了好莱坞的大门。此后,成龙主演的《我是谁》、《尖峰时刻》系列,在好莱坞奠定了国际巨星的地位。成龙喜剧特色动作深受海外影迷的追捧和喜爱,考虑到海外市场,成龙自己还特意在《辛亥革命》中加了一场动作戏。这次《辛亥革命》北美发行权的顺利完成,再一次体现了成龙在国际电影市场的号召力和影响力。

  电影《辛亥革命》以血染黄花岗、武昌城首义、阳夏保卫战、创建共和制四个篇章展开剧情,讲述了维新变法失败后,以孙中山、黄兴等人推翻帝制建立共和的故事。但是,历史题材还能不能吸引海外观众?成龙在近日参加华表奖接受采访时说,海外观众也对辛亥革命历史故事表示出极大的热情,辛亥革命期间,孙中山曾长时间在海外活动,活跃在华人圈里为革命筹饷,还曾舌战英法等国财团,劝退他们给清王朝的贷款。“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年纪念,世界各国华人都积极开展纪念辛亥革命百年的活动,同时也引发了不少异国人士的关注,电影《辛亥革命》的上映必将吸引一大批观众去观看。”

  《辛亥革命》中共有63个完整角色,汇聚了赵文瑄、成龙、李冰冰(微博)、孙淳(微博)、陈冲、房祖名(微博)、宁静、胡歌(微博)、余少群(微博)等一大批实力派演员。片中出演辛亥革命元勋黄兴的成龙坦言:“《辛亥革命》作为纪念辛亥百年的电影,同时也是我自己的第100部影片,对我来说意义非常重大。这次拍摄经历非常难忘,因为黄兴是我第一次扮演一位真实的历史人物,他能文能武,是个‘大人物’。这是我扮演了99个小人物后,第一次扮演大人物,特别有挑战性。”  赵文瑄则认为,《辛亥革命》中没有明星,只有演员,片中赵文瑄演绎忧国忧民的国父孙中山,以流利的英语舌战英法财团一幕更是尤为精彩。陈冲饰演的隆裕太后表演劲道有力。孙淳再度扮演袁世凯,他认为这部电影不仅还原了一段历史,并且也不同于以往献礼片的套路,不仅故事完整,还有着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责编: 虫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