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残梦》亮相威尼斯 杨紫婷谈情色镜头展现内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06:56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演员孙文婷(左)与导演杨紫婷 演员孙文婷(左)与导演杨紫婷
美女导演杨紫婷身材姣好 美女导演杨紫婷身材姣好
孙文婷青春甜美 孙文婷青春甜美
杨紫婷孙文婷与小浪合影 杨紫婷孙文婷与小浪合影

  新浪娱乐讯 意大利当地时间9月4日,电影《残梦》在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了放映活动,导演杨紫婷携主演孙文婷(微博)对话新浪娱乐。谈到片中出现的女性之间暧昧的情色场面,杨紫婷表示不会担心观众不能理解。女主角孙文婷透露,为了进入角色状态,导演在片场故意让所有人都冷落自己。

视频:《残梦》主创聊片中大尺度戏码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悲情姐妹花上演乱世情

  《残梦》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上世纪20、30年代的故事。影片从上海富豪公子郁成业在新婚之夜中毒身亡开始,在案件侦破过程中,将郁公子与孟家姐妹的情感纠葛铺展开来。多年前,失去双亲的姐妹俩孟小梦(杨紫婷饰演)与孟小路(孙文婷饰演)被祝姓富商(午马饰演)收作丫鬟,姐姐孟小梦不幸被富商父子凌辱,从此痛恨男人,对相依为命妹妹产生了特殊情愫。一天,忍无可忍的小梦刺伤祝家父子后,带小路逃跑,两人意外失散。再相见时,小梦化名白梦,成为著名歌手,而妹妹小路正待嫁闺中,未婚夫是富豪公子郁成业。对妹妹有的特殊感情的小梦,不相信郁成业,决定用自己做诱饵让妹妹认清现实。不出所料,郁成业“上钩”,谁知小梦自己也深陷情网。最后,郁成业了结了自己的生命以示真情。影片是一部情感戏,但也充满悬疑色彩。

  同性暧昧情节引关注

  杨紫婷自导自演了该片,她表示与主演孙文婷在片中有不少同性之间暧昧的激情戏。但她也强调这些镜头都与情节的发展有关,不是为了情色而情色。谈及影片的创作灵感,杨紫婷介绍说:“故事灵感缘于一次聚会上朋友分享的感情经历。这段感情故事让她心情激动澎湃,感触颇深。经过了半年的酝酿和思考,我决定将这个故事搬上大银幕。因为酝酿时间很长,所以动笔创作却非常顺利。仅用2个半小时就完成了剧本的故事大纲。”此后,剧本又经过6次的修改,最终成形。

  《残梦》探讨了乱世之下,两姐妹的情路历程。杨紫婷说:“这部影片我想表达的是人生的无常。在乱世之下,在无助之时,面对无常的人生,两姐妹的情感激起层层波澜。我相信每个人面对生命的无常,都会有一个态度。这个态度是怎样的,我希望在能让观众产生某种共鸣。”

  旗袍透露人性欲望

  影片中,杨紫婷饰演的孟小梦就有多身旗袍装的展示。她坦言,自己有着难舍的旗袍情结。她说道:“旗袍不单单是一种时装,更像是一种女性的符号。它让女性体态和曲线美充分显示出来,除了彰显女性的风姿之外,却总也透露着些许欲望。” 

  对于影片中出现的“重口味”大胆情色镜头,杨紫婷表示,这是剧情需要。情色镜头是主人公内心情感展现,也是孟家姐妹与郁成业三人关系发展的线索。影片主打的悬疑与东方风韵,都向国际电影节的口味倾斜。

  王玉年/文 邹健/图 樊绕/视频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