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尼斯再添华语竞赛片 《人山人海》惊喜入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4日23:45  新浪娱乐官方微博
《人山人海》导演蔡尚君(资料图) 《人山人海》导演蔡尚君(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尽管今年威尼斯电影节的惊喜片要到9月6日上午正式放映前才可公布,但新浪娱乐已经从内部渠道了解到,今年的惊喜电影是蔡尚君的《人山人海》,这就意味着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有四部中国导演作品挺进竞赛单元。

  《人山人海》的故事概念来源于一桩社会新闻,来自贵州五兄弟,在六弟被残忍劫杀且警方毫无头绪后,分头在故乡村寨和全国各地展开“民间大搜捕”,历时一年有余,追踪上万公里,踏遍华夏百城,最终在广西柳州将杀弟凶手生擒。

  影片由蔡尚君执导,顾小白、顾峥编剧,陈建斌饰演追凶者,吴秀波(微博)饰演凶手兼逃亡者,小陶虹(微博)则是迢迢千里路上一个诡谲莫测的女人。编剧顾小白表示,《人山人海》是一部中国的复仇公路片。导演蔡尚君坦言,“拍出一部好看的电影是我的最终目标,不一定要像武侠或者古装片那样打打杀杀。”

  《人山人海》将于威尼斯当地时间9月6日上午9点举行首次媒体场放映,晚上19点30分举行全球首映。

  王玉年/文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