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克获封“年度电影人” 称想拍幕后林青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0:33  北京晨报官方微博
徐克 徐克

  晨报讯(记者 杨莲洁)《智族GQ(微博)》“年度人物”颁奖典礼日前在京举行,评出“年度电影人”、“年度演员”、“年度作家”等多个奖项。年底新作(《龙门飞甲》)即将问世的导演徐克获封“年度电影人”,他透露,希望能有机会将林青霞(微博)、张曼玉幕后的一面展现到大银幕上,与观众分享。

  徐克执导的《狄仁杰》入围威尼斯竞赛单元,今年贺岁档又将有一部武侠电影《龙门飞甲》上映。《龙门飞甲》是第一部用3D技术拍摄的武侠电影,吸引了李连杰(微博)、梁家辉、周迅、桂纶镁(微博)等演员的加盟。徐克获奖后透露,他目前仍在忙于《龙门飞甲》的后期制作,难得从电影工作中脱身出来,出席颁奖典礼。“徐老怪”还大方地与媒体分享他的奇思妙想,比如想拍幕后的林青霞和幕后的张曼玉。“其实我们的很多同行也好,朋友也好,他们的背景、故事都很有趣。大家平时只看到他们幕前的一面,看不到幕后的一面。我希望有一天能把林青霞、张曼玉,这些大家都认识的朋友的幕后一面拍出来,跟观众分享。”除了林青霞、张曼玉这样的美女,那有没有想过与当晚获得“年度演员”称号的周杰伦合作呢?徐克听了大笑:“你去问周杰伦,是谁第一个提出让他去拍电影的?是我。当时没合作成功,我一直等待一个机会跟他合作。”

  晨报记者 柴春霞/摄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