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辛亥革命》上演生死恋 成龙李冰冰演足感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5日11:06  天天新报
《辛亥革命》中成龙李冰冰生死恋催人泪下 《辛亥革命》中成龙李冰冰生死恋催人泪下

  由上影集团等联合出品的《辛亥革命(微博)》目前正在进行后期制作,计划于9月23日全国公映。影片除了战争大场面外,革命者在那个年代中的情怀也是重点表现内容。其中成龙(微博)扮演的黄兴和李冰冰(微博)扮演的徐宗汉之间的患难姻缘成为该片亮点,导演张黎(微博)希望可以借此以情动人。

  夫妻六次离合 过足感情戏瘾

  历史上,黄兴和徐宗汉的相识是因为黄兴到广州组织黄花岗起义,由于不懂得当地方言同盟会安排了徐宗汉与他假扮夫妻,结果日久生情成了真夫妻。电影《辛亥革命》的导演张黎觉得黄兴夫妇之间的故事是影片的重要线索,并且将两人之间的六次离合设计成影片一条重要的辅线。

  在影片中,成龙扮演的黄兴和李冰冰扮演的徐宗汉就是从假扮夫妻从事革命斗争开始的,张黎特意在黄兴的身上梳理出一条情感线来,“黄兴的个人情感生活比较丰富,而徐宗汉这个人在当时已经是革命党的成员之一。他们之间的情感经历了生生死死,可谓是荡气回肠。”

  据透露,影片中有一场广州起义失败后,成龙扮演的黄兴受伤自行断指的戏份。当李冰冰扮演的徐宗汉默默地从背后抱住成龙扮演的黄兴时,这场无声胜有声的戏份相当催泪。

  过足感情戏瘾

  成龙与李冰冰的第一次合作是在《功夫之王》中,当时两人扮演的角色一见面就开打,完全是一对冤家。李冰冰笑道,“在拍《功夫之王》的时候就跟大哥结下了深厚的友情。大哥人很好,还亲自教我武打动作。所以这次合作更加顺利,完全没有沟通的障碍。只是在角色上,上次大哥把我打得鼻青脸肿,这次又把我折磨得痛哭流涕,希望下一部戏他能让我开心点。”

  成龙对于和李冰冰这次的合作也是印象深刻,大哥透露影片中有一场战壕中夫妻两人相遇的戏份。当时在经历了一场大战之后,两人四目相对,没有任何台词。成龙笑道,“当时她站在一片硝烟中,还有一点逆光,我感觉就像仙女一样。这次合作让我们过足了感情戏瘾,把一段‘乱世佳人’的爱恋呈现给观众。”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