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桃姐》亮相威尼斯 叶德娴大赞刘德华演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0:5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微博

  本报记者 陆芳

  真亏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可(微博)·穆勒是中国老朋友,第68届威尼斯电影进行到一半的时候,把最后一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惊喜电影给了中国内地影片《人山人海》,于是这次争夺金狮的华语片数目达到了四部。

  当地时间9月5日,继《赛德克·巴莱》之后,第二部参赛华语片《桃姐》亮相。与重口味的欧洲和美国参赛片不同,香港女导演许鞍华这部有着浓浓人情味的片子,被媒体形容为“又苦又甜”,给威尼斯带来了一股清新感人之风。在《桃姐》的首映式上,出品人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导演许鞍华,同为出品人又是主演的刘德华携手叶德娴、秦海璐(微博)走上了红毯。

  香港女导演许鞍华一直致力于女性题材的挖掘,近几年更是把关注对象转移到香港中老年妇女。刘德华和叶德娴23年后再次携手,为观众奉献了一段让人动容的“特殊母子情”。有记者现场发微博称,Roger(刘德华饰)和桃姐(叶德娴饰),让她哭得稀里哗啦,没法写评论了。

  马可·穆勒看完《桃姐》,盛赞:“这是香港新浪潮电影的最后一部佳作,许鞍华从自己的视角诠释香港文化,用细腻的镜头语言表达对香港文化的关怀。”

  而许鞍华则认为,这部电影不是讲香港的老年问题如何严重,而是思考人老了该怎么办。在许鞍华的眼里,老人院里的老人活得很有尊严,也很率真,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直截了当,毫不掩饰。

  《桃姐》中最让人赞叹的是叶德娴演技。她脸上每一道皱纹,每一个动作,乃至每一个背影都让这个情感故事绵长而值得回味。对于请到叶德娴,许鞍华说自己很感恩:“叶德娴肯回到大银幕前演这部戏,是观众的福分,也是我的福分,她曾到老人院去体验,看看他们是怎样生活的,后来就变成了他们中间的一分子。”

  刘德华则表示:“简单的电影是最好的电影。这部电影让我演技大有长进。一部电影能不能打动人,也是一种命。”

  叶德娴对刘德华的表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他演技越来越好,拍戏的时候,给我一种当妈的感觉,他不是巨星也不是别的什么人,对你很呵护,就是一个生活在我身边好多年又彼此深深熟悉的孩子。”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