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桂纶镁大谈《全球热恋》 自曝台湾钟爱的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06日11:18  重庆晚报微博

  由郭富城(微博)、刘若英(微博),陈奕迅(微博)、桂纶镁(微博)、井柏然(微博)、Angelababy以及徐帆主演的《全球热恋》将于本月9日登陆全国影院。日前,热爱旅行的桂纶镁接受了重庆晚报记者采访,除了讲述剧中角色外,还向重庆晚报读者自曝了她钟爱的台湾去处。随着越来越多的重庆人到台湾旅游,桂纶镁推荐了她的私家地图,说不定,你在台湾旅行时,就会转角遇到她。

  小镁出没地之 天母淡水河边

  天母位于台北市士林区,用桂纶镁的话说,这里的路很宽,人很少,让人心情很舒畅。不过,如果你在天母的某条街碰到小镁,可不是一件好事,因为这说明她的心情不太好。桂纶镁说天母是她从出生就居住的地方,有二十多年的时光都在那里度过,所以每次到天母,就有一种回家的感觉。“那边一直都让我很舒服、很平静,走在那里的感觉是放松的。我念淡江大学,就在淡水河边上,压力大的时候,我会去那里看看河,释放压力。”

  小镁出没地之 阿财锅贴

  如果让小镁推荐台湾的大排档,那当属天母的阿财锅贴。桂纶镁说,这家店非常非常有名,店家只卖锅贴和水饺,而且这家店是从她念书时期吃到现在一直开着的一家老店。说到锅贴的味道,小镁笑说:“台湾的锅贴跟内地不太一样,对于内地的游客而言吃起来应该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小镁出没地之 复兴南路

  大家都知道台北的夜市非常用名,哪里的夜宵最好吃呢?小镁坦言,自己比较少吃夜宵,但依旧抵挡不住复兴南路的清粥小菜。小镁说,在那里有好几家豆浆店或专门卖粥和台湾小吃的地方,每一家店都有自己的特色,这里因为开到清晨,所以很多人晚上玩累了,就会在这里吃吃宵夜,聊聊天,是台北比较特别的景观。

  小镁出没地之 光点台北

  桂纶镁的文艺范儿不用多说,而她最爱逛的还是光点台北。据悉,这是一个复合式的文化地点,由古迹改造,是侯孝贤的台湾电影文化协会所营运,里头除了有书店、餐厅、咖啡厅,还有一个光点电影院。小镁说,她很喜欢去那里看电影,因为小小的只有八十几个座位,但经常会播放一些很重要的或在其他地方看不到的艺术电影。“这里很安静的,感觉很像一个人在跟电影交流。光点台北周遭的小巷其实也挺有趣的,可以经过的时候看一看。”   

  本版稿件由重庆晚报记者 王琼采写

  “来台旅行最好去 台北小巷中行走”

  重庆晚报:对你来说,最台北的一个地方是哪里?

  桂纶镁:夜市。进去的时候你可以很容易地感觉到台北人的人情味,也可以吃到台湾最特色、最地道的东西。

  重庆晚报:台北给你的感觉是?

  桂纶镁:台北一直都是上了层哑色的城市,它从来不是缤纷刺眼的。我印象中的台北是:早晨五点,是富涵层次的各种蓝配上快要扎眼但宁静的黄;下午三点,是木棉花的浅橘配上白;晚上七点,是五彩霓虹带上悲伤的雨。对我而言,台北是我痛并快乐着的家乡。

  重庆晚报:你给即将赴台旅行的内地读者的一个建议是?

  桂纶镁:行走,在台北的小巷行走。台北有很多巷弄是非常有趣的,我很希望他们可以安静下来,用半天或者一天很安静地走在那些巷弄里。

  文艺女王这次有洁癖

  一见陈奕迅就狂笑

  在《全球热恋》中,桂纶镁饰演的Lily有点神经质,遭遇恋爱挫折,患上洁癖,命运弄人的是新男友(陈奕迅饰)偏偏是个垃圾男……为了饰演洁癖女,桂纶镁不仅上网查了洁癖的症状,还看了不少有洁癖角色的电影。至于与陈奕迅的合作,桂纶镁笑说,和陈奕迅谈恋爱十分幸运,“他爱开玩笑,我第一次见到他,就已经笑到不行了,他就说:‘哎,又碰到一个笑点很低的人’。我真的是那种有点什么小事情都能笑到半个小时以上,停不下来,偏偏碰到他,我真是拿他很没办法。”说到现实生活中的感情,桂纶镁坦言,她是在感情中很愿意付出的一方,对爱情非常执著。不过,一旦她发现这段感情无法维系下去,就会决然地选择离开,绝不回头。

  她的口头禅是

  “不用麻烦了”

  和桂纶镁聊天,她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不用麻烦了!”说到这个口头禅,桂纶镁笑说,主要是因为她很怕麻烦别人,“我怕别人帮我做什么、怕别人等我。我常说我可以自己来。”桂纶镁把这种适应力归功于她热爱旅行,“我前一阵去了欧洲,巴黎和米兰,我常常看到街上情侣拥抱在一起。我就觉得他们多相爱,整个时空都停滞了。这个是非常西方的直接、热情。我很喜欢他们的慢节奏,我觉得那里好舒服,我在法国那一年做交换学生,就知道了‘慢活’,你赚钱不是为了赚钱,是为了更好地生活。”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